陝西三市爆發疫情 西安中小學全面停課(視頻)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12月20日訊】陝西省疫情持續升溫,不僅西安市出現新增病例,而且咸陽市也出現病例。同時,長安大學傳播鏈還在延長

綜合陸媒報導,從12月20日起,西安市中小學幼兒園和校外培訓機構全面停課,中小學、幼兒園居家觀測;全市全員核酸檢測,市民上班則需持48小時內核酸檢測陰性報告。

20日官方通報,19日0點至24點,陝西省新增確診病例24例,其中西安市21例、延安市2例、咸陽市1例。

由於中共一貫掩蓋真相,外界普遍質疑數據真實性。

早前,西安、延安已出現病例,但咸陽未通報。此次通報顯示,疫情已蔓延到咸陽市。

陝西省委書記稱,當前該省疫情處在快速變化階段,防控工作刻不容緩;疫情防控是全省當前最重要的政治任務等,市民非必要不離開西安等。

20日下午,中共國務院聯防聯控機制新聞發布會也稱,西安-東莞關聯疫情仍在繼續發展,兩地續發傳播風險較高,還出現外溢病例。

另外,19日起,西安雁塔區小寨路街道長安中路33號長安大學校本部住宅區和北院宿舍區調整為高風險地區;雁塔區長延堡街道長豐園小區一期2號樓、二期15號樓、雁塔區長延堡街道偉豐花園小區13號樓,經開區北二環佳家花園小區9號樓;經開區長安大學渭水校區住宅小區10號樓等13地為中風險地區。

此次西安疫情中,長安大學是確診病例工作地點。

18日下午,西安疫情防控新聞發布會稱,12月15日長安大學病例傳播鏈還在延長。17日,長安大學疫情防控工作組《告全體師生通知書(第二號)》稱,停止線下教學及校內聚集性活動,所有學生一律在宿舍,非必要不外出,不串門、不聚集,將為全體學生提供送餐服務。

教室、圖書館等公共場所暫停開放;近期「四六級」考試等推遲,均需等待後續通知。

(記者李勁風報導/責任編輯:李泉)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