調查:百萬富翁也擔心通脹帶來的危害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12月20日訊】最新的調查顯示,社會各界對通脹的局面高度擔憂,即使富豪也不例外。根據CNBC進行的調查,通貨膨脹問題已經登上富翁最擔心的經濟問題的榜首,這在近代史上還是第一次。

在對擁有100萬美金以上可投資資產的受訪者進行調查後,發現受訪者將通脹列爲美國經濟面臨的最大風險,第二大風險被認爲是政府職能失調。調查方指出,這是一個巨大的轉變,在過去的幾個月以來,富豪的擔憂有所增加。

在歷史上,通脹對大多數平民階層的人來説成問題,而對擁有大量資產的富人來説,通脹正在帶來更高的利率,這會增加借貸成本,這對資產價值構成壓力。

根據調查,有百萬以上投資資產的富人現在將通貨膨脹列為對其個人財富的第二大威脅,而政府功能失調排名第一位。另一方面,有59%的富人對美聯儲管理通脹的能力有信心。75%的富人認爲明年利率會更高,但只有7%的人認爲明年利率會升到非常高的位置。從年齡段來看,只有27%的70後富人認爲通脹率是暫時的,而對80後及更年輕的千禧代來説,有45%的富裕人群認爲通脹是暫時的。

(轉自希望之聲國際廣播電台/責任編輯:葉萍)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