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聞】遭中共改制 香港立法會選舉投票率創新低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12月21日訊】中共人大今年3月拍板全面修改香港選舉制度之後,香港立法會選舉在12月19號首次舉行,但投票率創歷屆最低。由於泛民主派人士遭中共打壓,導致無人參選,結果親共建制派全部勝出。外界批評,香港這場選舉是一場徹頭徹尾的騙局。

香港社會民主連線:「我要真普選,還我選舉權,我要真普選,還我選舉權!」

香港立法會換屆選舉12月19號進行投票,香港民主派組織社會民主連線在投票站外拉橫幅抗議,批評港府設下重重關卡,將反對的聲音拒之門外。

這是中共人大修改香港選舉制度後的第一次立法會選舉,也是《港版國安法》實施之後的首次立法會選舉。根據選舉管理委員會公布的最後結果,全香港地方選區大約有135萬人投票,累計投票率只有30.2%。

這創下自香港主權移交以來,歷屆立法會選舉最低紀錄。

與2019年反送中運動期間舉行的區議會選舉,投票率破盡歷年紀錄相比,這次新選舉的場面也與以往大相逕庭。

不僅各投票站冷冷清清,沒人排隊,而且香港全城戒備森嚴,港府還部署了1萬名荷槍實彈的警察四處巡邏。

大紀元專欄作家王赫:「最大的不同,這次選舉被稱為是『做秀選舉』,是虛假的選舉,在高壓下的選舉,而香港以前的選舉,雖然民主是有一定的限制,但是他能夠基本上代表香港市民的真實情趣和真實心理,也是真實的選舉。」

在選舉之前,雖然港府賣力宣傳,呼籲市民去投票,但很多市民都搖頭說沒興趣參加,反而是利用政府提供的免費搭車機會出去遊玩。

香港市民黃先生:「其實就是反映了香港人普遍的看法,就是他不再參與了,覺得自己投了票也沒有用。」

在本屆立法會選舉之前,中共人大修改了香港選舉機制,加入了所謂的「候選人審查機制」,只有被港府篩選為「愛國者」的候選人才能參加選舉。

因此,香港泛民主派人士無人參加這場選舉。結果不出意外,所有自稱是「非建制派」的候選人全部落選,由親共建制派包攬了全部20個地區的直選議席。

黃先生:「我覺得這個選舉不是說投完票就會帶來什麼影響,而是這個選舉的結果,它本身就是一個結果,就是中共要對香港實施所謂的「全面管制權」,把很多方面都收的很緊。」

原「中國人權」主席劉青:「投票人數之少是空前的,也說明中共在香港的倒行逆施,胡作非為取得了什麼樣的成效,就是香港民眾厭棄和不參與它組織的這種活動,不給它捧場。」

在香港立法會選舉的同一天,遠在英國倫敦的港人也同步舉辦了一場「海外投票」的活動,表達對中共操控香港選舉的不滿。

主辦活動的在英港人組織「港援」成員Ivan向自由亞洲電臺表示,香港的選舉是中共向世界演出的「政治遊戲」,是一場經過篩選的選舉,不能代表民意,真正的民意代表卻反被中共清算。

黃先生:「中共,說香港政府也可以,它把遊戲規則變得非常不公平,以前是不少的民主派人士可以參選,這一次就沒有了,像很多民主派人士,那些政治人物,不是在監獄就是流亡海外,或是被DQ,就是被取消參選資格。」

在選舉之前,港府以所謂的「煽動蠱惑他人不投票或投無效票」的罪名拘捕了10人,甚至還通緝身在海外的前議員許智峯、羅冠聰等7人,並指控他們在網上呼籲杯葛選舉。

香港監察創辦人、英國保守黨人權委員會副主席羅傑斯(Benedict Rogers)對媒體表示,這次香港立法會選舉是個「徹頭徹尾的騙局」。

編輯/孟心琪 採訪/常春 後製/李沛靈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