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嚴控社媒之際 最大「愛國」軍事論壇宣布關閉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12月21日訊】日前號稱擁有一億軍迷的鐵血網突然宣布將永久關閉。鐵血網以凝聚所謂「愛國」軍迷著稱。在當局接連整肅社交平台之際,鐵血網此舉引發猜測。

12月20日,鐵血網發出告別信,宣布鐵血社區即日起停止用戶發帖、回帖功能;從2022年3月1日起,鐵血社區將正式永久關閉。

告別信提到,「這一天終於來臨」。

關於鐵血社區關閉的具體原因,信中沒有透露詳情,只稱「在移動互聯和萬物互聯的熱潮中,我們沒能跟上時代的發展」。

不過,因為中共官方近來接連打擊社交平台,一些網友猜測鐵血社區關閉可能是「遭遇社會主義鐵拳」。

鐵血網成立於2001年,在中國「十大獨立軍事類網站」中名列榜首。該平台以聚集大量「熱血愛國軍迷」著稱,帖文動輒吹噓「中國軍事強大」,煽動中美軍事對抗。

作為商業化網站,其中也大量充斥色情內容。在知乎論壇上,鐵血網被指控吸引流量,大發「愛國財」。

近來,大陸社交平台微博、豆瓣和知乎都先後接到中共監管機構的整改令,並多次被罰款。輿論認為這和中共打擊網絡巨頭和收緊言論控制有關。

(責任編輯:鄭鼓笙)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