傳承歷史 二戰華裔老兵國會金獎鼓勵後人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12月21日訊】週六,第三批二戰華裔老兵國會金獎,共277枚,頒給了紐約華人。獲獎老兵的後人驕傲先輩的付出,對美國的未來充滿信心。

華裔老兵後裔 Luke Gong:「我一直以他爲傲,但今天非常特別。」

替祖父領獎的Luke Gong 談到祖父獲獎時哽咽了。

華裔老兵後裔 Luke Gong:「我們會永遠珍視這個獎章,傳揚他的故事」

活動主辦方、紐約同源會的主席黃友興說,他希望活動對華人後代有益。美國的華人雖然可能不擅華語,但華人的精神代代傳承。

紐約同源會主席黃友興:「對我們孩子的教育,不能忘記歷史,美國的自由不是免費,有很多人的血,流很多的血帶來的繁榮安定。」

替叔叔領獎的 Ken Hom 說,叔叔移民美國後不久就應徵入伍。 在歐洲戰場,意大利的西斯特納(Cisterna)一次行動中,被納粹伏擊,在戰鬥中犧牲。

叔叔的犧牲對家族打擊很大,獎章雖然有點遲到,卻給家族的傷痛劃了句號,也讓他對美國充滿信心。

華裔老兵的侄子Ken Hom:「儘管目前我們正經歷種種問題,(美國)仍是充滿機會的國家。」

爲老兵頒獎的81歲美軍退役少將陳紹章(William Chen)說,華人對美國的第一個巨大貢獻是修建橫跨美國的鐵路,二戰則是第二個。這些貢獻讓美國民衆知道了美國的華人。

美軍退役少將陳紹章:「我們要把(這些精神)傳給後代,讓他們繼續這個傳統。」

替曾祖父和飛虎隊員祖父來領獎的 Kelly Bit 說,雖然獎章經多方努力才獲得,卻是對華人服務美國的肯定。

紐約華人Kelly Bit:「(這個獎)是對我們祖先和家庭服務國家的慶賀,是他們替我們開創的機遇,讓我們今天能夠享受美國的自由和權利。」

新唐人記者郭瑞、林茗滌紐約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