勞動力短缺 美國增加2萬H-2B客工簽證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12月21日訊】由於勞動力的短缺,週一,美國國土安全部宣布,拜登政府將首次提供2萬個額外的冬季「勞工簽證H-2B」。

這2萬個H-2B簽證,是在上半財年,也就是從10月1日至3月31日,3萬3,000個客工簽證之外,增加的名額。

H-2B簽證,允許雇主將外國工人帶到美國從事臨時的非農業工作。此前,國土安全部曾以勞動力短缺爲由,增加了夏季的簽證數量,而夏季通常是引進勞工最繁忙的季節。這次,拜登政府首次在冬季,增加額外季節性的客工簽證

週一,國土安全部部長馬約卡斯(Alejandro Mayorkas)在一份聲明中說:「國土安全部正在採取行動,在保護美國企業的同時,爲來自北三角國家和海地的工人擴大進入美國的合法途徑。」

這些額外增加的H-2B簽證名額,將留給在3月31號或之前尋找工人的雇主。國土安全部還將爲來自海地和北三角國家洪都拉斯、危地馬拉和薩爾瓦多的工人,劃撥6,500個簽證,以提供進入美國的合法途徑。

新唐人記者趙鳳華、林茗滌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