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再現新疫情 陝西、河南兩省爆發出血熱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12月21日訊】中共病毒(COVID-19)疫情在中國各地不斷延燒,另一種疫情又在兩省現蹤。繼陝西省出現多例出血熱患者後,河南洛陽也出現出血熱病例

12月20日,河南省洛陽市疾控中心發布相關提醒稱,今年,洛陽出現零星的出血熱病例,主要分布在洛陽市西南地區山村。但該「提醒」未披露病例具體情況以及感染病例數等。

該疾控中心專家介紹,出血熱又稱腎綜合徵出血熱,是一種經鼠類(黑線姬鼠和褐家鼠)傳播、由漢坦病毒引起的自然疫源性疾病,臨床上以發熱、出血和腎損害為主要特徵。該病發病急、症狀重、進展快、花費大,病死率高。

在洛陽通報之前,本月18日,西安新聞網稱,關中地區是出血熱高發地區,今年入冬以來,西安市各大醫院相繼接診多例出血熱患者。

官方同樣未披露病例具體情況。網傳聊天截圖披露,當地醫護人員稱,自己所在醫院傳染科已住滿,西安市所有出血熱定點醫院全部爆滿,還有醫院被封。

早在11月28日,陝西交通廣播電視台曾表示,西安市是出血熱老疫區,也是重點疫區,目前又進入發病「大高峰季節」。

而在此之際,西安市還爆發中共病毒疫情,疫情還傳播至陝西省延安市、咸陽市。

因為疫情,12月20日起,西安市中小學幼兒園和校外培訓機構全面停課,全市全員核酸檢測。

再往前推,十一假期後,西安就爆出多例中共肺炎病例,均是60歲以上老人。這些病例的密切接觸者一度高達1819人。市民同樣被要求非必要不出市,西安大雁塔等景區則封閉管控。

(記者李勁風報導/責任編輯:李泉)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