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省公安廳原國保總隊總隊長李柏被開除黨籍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12月21日訊】日前,中共山西省公安廳原黨委委員、國內安全保衛總隊總隊長李柏被立案審查調查,並被開除中共黨籍

據中共中紀委國家監委網站12月21日報導,中共山西省紀委監委消息稱,日前,中共山西省公安廳原黨委委員、國內安全保衛總隊總隊長李柏,因「嚴重違紀違法」問題被立案審查調查。

通報稱,李柏無視中共中央八項規定,由他人支付其私人費用,接受可能影響公正執行公務的宴請;不按規定報告個人有關事項;違規收受禮金;利用職務上的便利,在企業經營、幹部晉升等方面為他人謀利,並非法收受巨額財物。

通報還稱,李柏因此構成嚴重職務違法並涉嫌受賄犯罪,決定給予李柏開除黨籍處分;按規定取消其享受的待遇;收繳其違紀違法所得;將其涉嫌犯罪問題移送檢察機關審查起訴,所涉財物一併移送。

公開資料顯示,李柏於1958年11月出生,是山西交城人,長期在山西公安系統任職,曾任山西省臨汾市吉縣公安局局長、縣委常委、政法委書記,臨汾市襄汾縣公安局局長等職;2014年6月起轉任山西省公安廳黨委委員、國保總隊總隊長(副廳長級)。

2018年12月,李柏退休。2021年7月10日,李柏「主動投案」。

李柏曾站在閱警車上陪落馬老虎杜善學高調檢閱。李柏在長治市任公安局黨委書記、局長時,山西省前副省長杜善學時任長治市委書記。

澎湃新聞2014年報導,李柏作為杜善學的老下屬,於2008年6月5日在長治市奧運安保誓師大會上,陪同杜善學在閱警車上檢閱。

2014年6月杜善學被查,2016年12月被判無期徒刑。

據大紀元報導,李柏還曾是落馬老虎劉新雲下屬,2018年1月,劉新雲任山西省副省長,省政府黨組成員,省公安廳廳長、黨委書記,而當時李柏任山西省公安廳黨委委員、國保總隊總隊長(副廳長級)。

2021年4月9日,劉新雲被通報調查。

李柏因參與迫害法輪功學員,被海外追查迫害法輪功國際組織追查,同時也被海外明慧網多次點名。而劉新雲則長期參與迫害法輪功學員。

(記者劉明煥報導 / 責任編輯:文慧)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