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生領不到教科書 利比亞逮捕教育部長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12月21日訊】自已故獨裁者卡扎菲時代迄今,利比亞當局向來編列專門預算,在9月學年開始時提供免費教科書給每位學生,不過本學期迄今許多學生依然沒有拿到教科書,檢方20日表示,當局針對全國教科書短缺問題展開調查,教育部長梅格里夫遭到逮捕。

據了解,今年有許多教科書尚未交付,迫使學生只能拿每班僅有的幾本教科書來完整複印。即使這樣,許多學生到12月中旬依然沒有拿到教科書。

法新社記者表示,的黎波里的幾家書店利用這種情況,以高價提供教科書的影印本。

在首都的黎波里(Tripoli)一家診所擔任祕書的阿布德薩瑪(Zakiya Abdelsamad) 說:「我有3個孩子在上小學,為好幾門課分別影印教科書要花我們好幾百利比亞第納爾(dinar,1第納爾相當於0.22美元)。」這對經濟並不寬裕的利比亞人來說是一大筆開銷。

檢方發表聲明表示,教育部長梅格里夫(Moussa al-Megarief)「被預防性拘留,等候針對(可能的)疏失接受調查」。

聲明還表示,「公共檢察署已展開調查,以確定有關教科書印刷合同程序的情況及不足的原因。」另補充說,還有其他一些官員被通緝,包括規劃部長。

利比亞2014年因內戰分裂為東西兩部分,課程也隨之出現不同版本;在梅格里夫被捕前,教育部曾將教科書延遲發放歸咎於統一課程的複雜過程。

(責任編輯:盧勇信)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