終結強硬手段 莫里森:Omicron疫情蔓延 不再封城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12月21日訊】澳洲每日新增染疫人數續創新高之際,總理莫里森(Scott Morrison)今天(21日)宣布,政府的「強硬手段」必須結束,當局也不能再透過嚴格封城措施來限制民眾正常生活。

數天以來,由於高傳染力的COVID-19(中共病毒疾病)Omicron變異株持續蔓延,確診人數不斷打破紀錄,但莫里森堅稱,遏制病毒傳播屬於個人、而非政府責任。

莫里森告訴媒體記者,「我們必須終結政府強硬手段,並把國民當作成年人來對待。」在戴口罩與保持社交距離相關規定上,他也敦促當局改變「強制文化」。

莫里森強調,「我們不會重新封城。我們將繼續前進,並以常識和責任感與這種病毒共存。」

過去,澳洲靠著迅速封城和嚴格社交距離規定,讓確診人數保持在較低水準,迄今共累計約26萬人確診、2154人病故。然而,過去數週來,儘管受到Omicron變異株的威脅,隨著疫苗覆蓋率上升,多數地區仍在重新開放。

2021年12月21日,在澳大利亞悉尼,人們在RPA Covid-19檢測中心排隊。(Brendon Thorne/Getty Images)

現在當局的目標是加速接種COVID-19疫苗追加劑。先前,澳洲16歲以上人口的兩劑疫苗接種率超過80%後,由於需求下降,國內數百個接種中心都已關閉,如今莫里森也呼籲,各州應重新開放這些接種中心。

儘管Omicron變異株迅速蔓延,衛生部長韓特(Greg Hunt)表示,染疫病例中「只有一部分」必須住院治療。目前住院人數逐漸攀升,但仍遠低於Delta變異株蔓延期間的數字。

澳洲21日通報約4600人染疫,超越上週末的4100例新高。雪梨所在的新南威爾斯州(New South Wales)成為全國首個每日新增確診突破3000例的州,鄰近的維多利亞州(Victoria)通報1245人染疫,其它州病例較少。

(轉自中央社/責任編輯:夏明義)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