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疫情升溫 長安大學現十多輛救護車(視頻)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12月21日訊】最近兩天西安疫情病例數暴增,官方稱,當地疫情已經進入病例報告高峰期。位於西安市的長安大學,其傳播鏈還在延長。網傳消息稱,該校一院長確診,曾和40名研究生開會,校園出現十多輛救護車。

西安疫情進入病例報告高峰期

最近兩天,西安官方通報顯示,當地均出現兩位數以上的新增病例數。其中,12月19日全天新增21例確診病例、1例無症狀感染者;20日全天新增42例確診病例。自12月9日以來,陝西全省累計本土確診病例96例,其中西安市91例、延安市3例、鹹陽市2例。

由於中共官方一貫掩蓋真相,外界普遍質疑實際情況比通報的要嚴重。

12月9日至21日下午4點,西安市共排查密切接觸者8,572人,次密切接觸者18,520人。

目前,西安市已有一個高風險區和13個中風險區,民眾全員做核酸檢測。

21日,陝西省疾控中心消息稱,對該省36例本土病例全基因組測序,全部為中共病毒德爾塔變異株。

華商網21日報導,此輪疫情,西安市出現隱匿性傳播,已出現社區傳播,而且外溢,波及咸陽、延安和廣州、北京。經專家研判,疫情已經進入病例報告高峰期。

據悉,20日,北京市疫情防控新聞發布會通報,19日0點至24點,該市新增一例本土確診病例。該病例曾於11月28日前往陝西省西安市考試。病例居住地通州區宋莊鎮華卿畫室被劃為封控區。北京民眾則被要求在京過年,非必要不出京。

十多輛救護車深夜現身長安大學校內

18日下午,西安疫情防控新聞發布會稱,12月15日長安大學病例傳播鏈還在延長。17日,長安大學要求所有學生一律在宿舍,非必要不外出,不串門、不聚集。

20日網傳消息稱,長安大學某學院院長確診,而該院長曾和40名研究生開會,約17輛救護車把這些學生全部被拉走隔離

網傳視頻顯示,夜間,長安大學校內,數十輛救護車在行駛。視頻拍攝學生說:「我的媽呀,」「這怎麼這麼多救護車啊?」「不知道,這得有幾十輛。」「好嚇人啊,怎麼了我們學校?」「完了完了,咱們學校⋯⋯」

(記者李勁風報導/責任編輯:李泉)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