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擊台陸軍裝甲兵專精訓練 火砲震撼射擊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12月21日訊】來自台灣的消息。中共升高對台灣的軍事威脅,台灣陸軍裝訓部戰今天(12月21日)在新竹坑子口靶場,進行戰車排專精訓練,邀請國內外媒體採訪,展示國軍裝甲兵訓練實況。

戰車近距離發射火砲,場面震撼。陸軍裝甲部隊戰車排進行專精訓練,在新竹坑子口靶場,演練模擬敵軍進犯,戰車排接獲命令向敵軍發起攻擊。

專精訓練培養排長、車長與乘員間的默契、強化全車戰術執行。同時要具緊急應變能力,像是彈藥無法發射處置。而靶場外常有漁船闖入,必須暫停訓練等待排除。戰車排進行為期四周訓練,經鑑測在最後由一個戰車排獲得「金戰車」榮譽。

蘭指部裝騎連戰車副排長林建蒞:「本次戰車排進訓,對人員士氣提升頗有成效,使連隊團結一致,在人員對戰技訓練,及裝備熟悉度下,達成練心、練力、練技、練膽、練指揮。」

542旅聯二營戰二連長李伯敖:「不同的車型有不同的運用方式,在這次輪訓中,最令我體會到的是,戰車射擊與運動連繫。」

其中受矚目成員包括首位女性兵器組教官,為大學儲備軍官,負責為甲車部隊戰力把關,以及另一名女性戰車駕駛。

584旅聯三營戰一連戰駕士陳宣婷:「平時我也藉由跑步以及深蹲,來訓練自己的體格,來克服戰車煞車壓力值。」

裝訓部兵器組教官鄭宇君:「有別於以往的基地進訓,我們戰車排採取的模式,是以比較小的單位,比較基層單位,就是主要訓練我們最基層的排長及車長。」

台海局勢受到國際關注,陸軍裝甲兵透過演訓展示打擊火力,驗證達成灘岸殲敵戰略目標,也讓國人了解裝甲兵訓練實況。

新唐人亞太電高健倫、劉姿吟台灣新竹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