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症死亡增多 西安出血熱疫情登熱搜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12月22日訊】中國西安市正遭遇中共病毒(Covid-19)疫情和出血熱疫情兩面夾擊。日前西安出血熱登上微博熱搜。官媒報導,今年冬季西安出血熱重症和死亡病例明顯增加。

成都官媒「紅星新聞」21日報導,西安出血熱疫情的相關話題登上微博熱搜,點擊量2.9億。報導引述西安市疾控中心網站數據指,今年10月份以來,西安市腎綜合徵出血熱發病顯著上升,重症病例及死亡病例較往年也增多,發病水平維持在較高水平。

出血熱是以鼠類(黑線姬鼠和褐家鼠)為主要傳染源的嚴重急性傳染病,以發熱、出血和腎損害為主要特徵,嚴重的可導致死亡。其初期感染症狀與普通感冒相似。

出血熱主要傳播途徑是鼠類通過唾液、尿液、糞等排泄物、分泌物直接或間接傳染給人,比如被老鼠咬到或食用了老鼠爬過的食物和水,接觸到老鼠血液、尿液、糞便等,都有可能感染。

報導引述西安交通大學第一附屬醫院感染科主任趙英仁表示,西安出血熱疫情加重,可能和今年的水災有一定的關係,水災的時候,老鼠都會往地勢高的地方聚集,而人住的地方一般地勢較高。

據當地網民透露,西安市出血熱定點治療醫院全部爆滿。該市長安區疫情尤其嚴重,已有多人死亡。網傳消息指,西安市草莓大棚出現大量黑線姬鼠。但官媒引述專家說法稱,西安出血熱與吃草莓無關。

除了西安之外,河南洛陽市也出現出血熱病例,該市疾控中心20日也發布了相關提醒。

(記者鄭鼓笙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林清)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