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約曝光 中共花數百萬美元收買華府媒體

FacebookPrintFont Size簡體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12月22日訊】美國華盛頓特區一家電台與中共宣傳機構簽署的一份合約,近日被美國媒體曝光。顯示在過去兩年裡,該電台通過與中共宣傳機構合作,播放由中共大外宣提供的政治宣傳內容,獲得了440萬美元的酬勞。此事件引發外界對中共大外宣滲透華府傳媒的嚴重關切與擔憂。

據美國網站「華盛頓自由燈塔」(Washington Free Beacon)的報導,華盛頓調幅電台(WCRW)的母公司波多馬克媒體集團(Potomac Media Group),在本月16日向美國司法部呈報的資料中,包括了一份該公司與中共中央宣傳部國際傳播規劃局簽署的高額合。

按照美媒披露的上述合約的內容,從2019年7月至今年8月,WCRW須播放中共大外宣機構中國環球電視網(CGTN)提供的內容,並直播從「正面角度」描繪中國(中共政權)的系列談話節目《橋梁》(The Bridge),還要在社群媒體上宣傳這些內容。

根據這份合約規定,中共中宣部國際傳播規劃局有權檢查WCRW的節目內容及確認節目的安排情況;而且,波多馬克媒體還須向中共方面提供有關聽眾的反饋及「國際組織評價」的報告。

台灣中央社在相關報導中指出,中共大外宣機構與美國的調幅廣播電台建立合作關係,凸顯了中共在美國進行政治宣傳活動的廣泛程度,「尤其北京近幾年為了分散外界對其侵犯人權行為的注意力,這類宣傳活動更是如火如荼」。

截至目前,波多馬克媒體集團沒有對「華盛頓自由燈塔」的相關報導作出回應。

(責任編輯:竺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