懷孕老師支持宋庚一被送精神病院 律師聲援也遭威脅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12月22日訊】上海震旦學院老師宋庚一因質疑南京大屠殺死亡數字被開除。湘西懷孕老師李田田聲援宋庚一被強行送入精神病院。有河南法律人聲援李田田,遭跨省威脅。

湖南湘西州永順縣的鄉村老師李田田在週日(12月19日)發出求救信息後失聯。她在求救信息中透露,官方懷疑她發文聲援宋庚一,曾多次登門威脅。在19日日下午,永順縣教育體育局和公安局強行將她送進精神病院,並要給她注射不明針劑。

她說,自己是用藏在內褲中的手機發出了這些求救信息。之後,她的手機就處於無法接通的狀態。

她在求救信中說,自己已懷孕4個月,如果出事將是「一屍兩命」。

李田田求救信。(網頁截圖)

自由亞洲電台報導,李田田的求救信引發了媒體和律師界的關注。來自河南的消息顯示,當地法律人劉瑩瑩因為發文聲援宋庚一和李田田,而遭人辱罵和暴力威脅,甚至有人聲稱要從湖北到鄭州找她的麻煩。

律師王振江表示,已有律師呼籲湖南當地的同行前往永順縣為李田田提供法律援助,但一天過去了,沒有任何消息,大家也不知道李田田目前的情況。

李田田男友王先生回應網友稱,事發當日,當地公安先把他帶走問話,期間威脅指控他「強姦精神病人」。在他被帶走後,李田田被送進了湘西州精神病醫院。

王先生稱,事後他去醫院看李田田,但醫院最後只允許李田田的母親進去探望。

王先生強調,自己的未婚妻沒有病,更不應該被隔離。他表示,現在連他在陜西咸陽老家的親人都被公安上門威脅。

今年27歲的李田田是一名青年作家,2019年曾因撰文批評當地教育搞形式主義而遭官方打壓。

(責任編輯:鄭鼓笙)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