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響飛行安全 波音和空客敦促推遲5G部署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12月22日訊】週一(12月20號),世界上最大的商用飛機制造商,敦促拜登政府,推遲部署5G無線服務計劃,原因是這可能影響航空安全。

波音公司首席執行官卡爾霍恩(David Calhoun)和空客美洲公司首席執行官克尼特爾(Jeffery Knittel)致信交通部長布蒂吉格(Pete Buttigieg)說,希望推遲即將在1月5號部署的5G服務,因為這將影響飛行安全

爭議的焦點在於,5G無線信號可能干擾測量飛機與地面距離的機載儀器,而商業客機的飛行員需要藉助這些儀器在低能見度條件下安全着陸。

一項行業分析說,5G的無線信號干擾,每年可能影響數十萬架航班,使這些航班延誤或改道。

兩位首席執行官表示,他們已經制定了一個新的提案,以限制機場附近的5G傳輸功率。他們呼籲拜登政府與聯邦通信委員會合作,採納他們提出的的方案。

新唐人記者趙鳳華、瑞麗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