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發布新網絡戰略 澳籲合作應對中俄網攻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12月22日訊】英國近日發布的新網絡安全戰略,被認為是針對中共黑客勢力。另一邊,澳洲內政部長公開譴責,網絡攻擊危害國際穩定,呼籲民主國家合作應對。

中共的網絡黑客行為,越來越引發國際社會的重視和反應。

12月15日,英國政府發布《2022年國家網絡安全戰略》,將中國和俄國列為「系統性競爭者」,指出中共和俄羅斯的行為,威脅自由和開放的互聯網。

英國的新戰略長達130頁,其中特別提到中共想把影響力擴大到境外的野心越來越強,並一直試圖獲取英國的商業機密。

12月16日,澳洲內政部長凱倫•安德魯斯(Karen Andrews)在美國智庫戰略與國際研究中心(CSIS)發表演講,表示澳洲需要與美國等國家合作,應對中共的網絡攻擊。

澳洲內政部長 凱倫•安德魯斯:「在7月,我毫不猶豫地加入了美國和其它國際夥伴,對中共國安局的惡意網絡行為表達嚴重關切。他們(中共)利用微軟共享軟件的漏洞,影響了數以千計的電腦和全球的網絡。」

今年9月,澳洲與英國、美國宣布成立軍事安全合作聯盟(AUKUS)。同月,澳洲參與的美日印澳「四方安全對話」首次舉行面對面首腦峰會。

澳洲內政部長凱倫表示,民主國家這種合作機制,將在應對惡意網絡攻擊方面,發揮巨大作用。

澳洲內政部長 凱倫•安德魯斯:「在澳大利亞,AUKUS最被媒體關注的是有關核潛艇的部分。但其實它也包括其它關鍵部分,比如人工智能、量子計算。所以它(AUKUS)進一步加強了我們三個自由國家本就很牢固的關係。」

12月16日,彭博社獨家披露,中共通過在華為設備上添加惡意代碼,曾在2012年對澳洲的電信系統實施攻擊。澳洲方面發現後,隨即通報美國。不久,美國情報機構也確認遭到來自中共的類似攻擊。

報導說,上述事件構成了美國聯合盟友制裁華為的關鍵證據。

凱倫在訪談中表示,近期來自有敵意國家(hostile nation)的網絡攻擊正在增長。

12月14日,美國微軟公司發布聲明,中國(共)、伊朗、北韓、土耳其等國的黑客團體正在利用Log4j軟件的漏洞進行攻擊。微軟公司將這類黑客行動定義為「國家行爲」(Nation-state Activity)。

新唐人記者金石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