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動態】紐約市一天近萬人確診 新市長就職典禮延後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12月22日訊】下面請看一組美國疫情簡訊。

紐約市一天近萬人確診 新市長就職典禮延後

紐約市最近的中共病毒病例數量,呈現爆炸式增長。市長白思豪(Bill de Blasio)週二宣布,最新一天的新增確診人數達到9,297人,200人住院。新增病例在過去一個月內,爆增640%。

疾控中心CDC的數據發現,目前紐約市的新增確診率,高居全美之冠。

白思豪宣布,在市政府運營的疫苗站接種加強針的民眾,將可以得到100美元的獎勵。

即將上任的紐約新市長亞當斯(Eric Adams),已經宣布預計在1月1號舉行的就職典禮,將會推遲。

美國出現首例 奧密克戎病毒死亡病例

美國在週一(12月20日)晚宣布了第一例感染奧密克戎變種病毒的死亡病例。死者是德克薩斯州居民,年齡在50多歲。

哈里斯縣衛生官員表示,此人沒有接種疫苗,而且有潛在疾病。

拜登宣布五億美元 免費居家檢測計劃

美國總統拜登(Joe Biden)週二宣布,聯邦政府將會購買五億美元的居家快速檢測包,美國民眾從下個月開始,可以在網站上申請,之後通過郵遞方式獲得免費檢測包。

聯邦政府將使用《國防生產法》,來大量生產病毒檢測試劑。

拜登也表示,下個月之後私人保險也將承擔居家檢測的費用。

美國明尼蘇達州長及妻兒 突破性感染

明尼蘇達州長沃爾茲(Tim Walz)週二(12月21日)宣布,他本人、州長夫人和他們的兒子,目前都已經檢測呈陽性。州長夫婦兩人沒有症狀,他們九年級的兒子有輕微症狀。

三人都已經接種疫苗,州長夫婦兩人還接種了加強針。

新唐人記者韓瑞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