私人遊興起 巴黎的魅力吸引美國人回歸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12月22日訊】歐洲多國正在遭受變種病毒奧密克戎的襲擊,不過,迷人的法國,還是吸引著很多美國遊客準備啟程,度過一個美麗的冬季假期。

凡爾賽宮、埃菲爾鐵塔、香榭麗舍大街,提到巴黎,相信很多人的腦中都會浮現出這些充滿歷史人文氣息的著名景點。每一年,世界各國的遊客都會慕名而來,感受巴黎的浪漫氣息。而這其中,美國人為數最多,在中共病毒爆發之前,美國遊客佔巴黎海外遊客總量的15.9%。

紐約遊客洛麗·伊芙:「對美國人來說,(法國巴黎)這是他們的第二個家,你知道。所以美國人總是在法國巴黎旅行,他們喜歡巴黎。」

不過,中共病毒突然爆發,各國採取封鎖防疫措施,讓巴黎的旅遊業一度跌到谷底。對於私人導遊史蒂夫·卡爾沃和他的旅遊公司「美國人在巴黎」來說,那真是一段難熬的日子。卡爾沃不得不解僱了10名導遊。

不過,隨著全球疫情緩解,來自的美國的遊客又多了起來。

旅遊公司老闆卡爾沃:「現在我們看到遊客捲土重來,遊客的類型正在發生變化。更多的是私人遊客,不再是我認為受疫情影響最嚴重的團體旅遊。」

而新變種病毒奧密克戎的出現,著實又帶來一些變數。卡爾沃表示,確實有人因此取消了旅行計劃,但是更多的訂單卻紛至沓來。對不少美國遊客來說,這是一個難得的好機會,可以在較為空曠的地方仔細欣賞美景。

紐約遊客洛麗·伊芙:「這是我第一次去凡爾賽,但我看過照片,老實說,我真的很高興這裡不擁擠。我認為這讓一天變得更加愉快。」

新唐人記者周琪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