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Omicron 日本首相宣布鎖國再延長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12月22日訊】為防中共病毒疾病變異株Omicron蔓延,日本11月底禁止所有外國人新申請入境。21日,首相岸田文雄再宣布,管制措施將延長實施一段時間,並將要求Omicron密切接觸者在防疫旅館隔離14天。

日本從11月30日零時起,原則上全面禁止外國人新申請入境1個月,以防範中共病毒疾病(COVID-19,2019冠狀病毒疾病)變異株Omicron

日本朝日新聞報導,岸田昨天在記者會上宣布,邊境管制將延長實施一段時間,因為目前對於Omicron的傳染力、重症風險等科學評估都尚未確立。

此外,岸田表示,針對Omicron的密切接觸者,將要求他們不得在自家隔離,要到防疫旅館隔離14天。

至於日本政府去年4月發放的布製「安倍口罩」,還有近8300萬片在倉庫沒發,衍生巨額管理費。岸田對此表示,從財政資金效率化的觀點,將盡可能發給提出需求的人,其餘將在2021年度內廢棄。

日本20日新增14例Omicron變異株境外移入病例,累計82例。

(責任編輯:盧勇信)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