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疫情再升溫 新增27中風險區 傳播5地(視頻)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12月22日訊】西安疫情持續升溫,不僅有新增病例,而且當地新增27個中風險區西安疫情已蔓延到4地,如今還傳播到河南省。

西安新增27個中風險區

12月22日,陝西省通報,21日0點到24點,西安市新增52例確診病例,咸陽市新增1例。自12月9日以來,陝西全省累計本土確診病例149例,其中西安市143例、延安市3例、咸陽市3例。

由於中共一貫掩蓋真相,外界普遍質疑數據真實性。

同日,西安市雁塔區長延堡街道明德門西區42號樓、融尚第十區6號樓、潘家莊,雁塔區電子城街道唐園小區12號樓、萬象春天10號樓,長安區韋曲街道南里王村,長安區郭杜街道翠堤灣小區1號樓等27地為中風險區。

此前西安市已有一個高風險區,13個中風險區,加上本次新增,中風險區已達40個。

西安大雁塔市民林女士稍早前接受新唐人採訪說,這次疫情讓她感覺到西安就像疫情初期武漢一樣。

22日,西安通報稱,西安全面加強管控措施。封控區嚴格實行足不出戶。全市小區(村)、單位實行封閉式管理,每戶家庭每兩天由一人外出採購生活物資。

通報還要求,除防疫需要和民生保障以外,非生活必需場所暫時停業。暫停堂食,暫停舉辦大型會議、活動等。暫停遊園、廟會、集市等活動。暫停全市長途客運班線,出租車、網約車不得進入中高風險地區,也不得出市區運營。

22日起,西安火車站、西安北站要求乘車離開西安的人員,除了必須持有48小時核酸檢測陰性證明及行程碼綠碼等號碼外,黨政機關、國有企事業單位人員還需持單位出具的公函及主要負責人審批手續;其他人員則需持街道辦、鄉鎮出具的公函及主要負責人審批手續。

早前通報指,西安疫情已經出現了社區傳播,市民此前已被要求非必要不離市,同時被要求全員核酸檢測。該市中小學、幼兒園也已停課。

西安疫情蔓延5地

西安疫情稍早已蔓延到該省延安市、咸陽市,蔓延到廣東省東莞,以及北京市。

但22日,河南省通報,當地也出現西安疫情關聯病例。

河南省項城市通報稱,12月19日早6點,瀋丘謝營行政村民眾李某麗和謝某歡從西安返回瀋丘,經排查和核酸檢測結果,這兩人疑似病例。

「周口發布」微信公眾號通報,21日,瀋丘縣在核酸檢測中發現4例陽性人員,均是西安自駕返瀋人員。

通報要求把趙德營鎮大劉集行政村;老城鎮徐莊行政村;范營鄉劉花園行政村、八里棚行政村、孫樓行政村;周營鄉謝營行政村定為封控區,民眾只進不出。瀋丘縣轄區內所有聚集性活動停止舉辦。

(記者李勁風報導/責任編輯:李泉)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