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101跨年煙火如期施放 首次高樓秀動態展翅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12月22日訊】迎接2022年,台北101週二(21日)公布跨年煙火模擬動畫,總時長360秒,是歷年最長的一次。面對疫情是否影響煙火施放,董事長張學舜表示,一定會如期舉辦。

氣勢磅礡的交響樂,搭配絢麗煙火,台北101公布跨年煙火模擬動畫。今年以「迎向美好未來」為主題,總時長360秒(6分鐘)、施放16000發煙火,是歷年最長的一次。不僅T-PAD燈網4度回歸,101還領先全球,設計在高樓施放的高空愛心及動態展翅煙火。

台北101董事長張學舜:「很多創新的煙火,包括一個展翅的煙火,也有一個愛心的煙火,它是很立體的,希望那天天空做美,假如天氣好的話,這個美好的煙火,展翅的煙火,就會真的像希望的天使之翼,在天空展翅。」

台北101跨年煙火秀成全球指標,全台許多城市也舉辦跨年活動,拉長煙火秒數。第一次舉辦跨年煙火晚會的新北市,在淡水漁人碼頭,祭出全台首座跨河煙火秀,長達794秒(13分14秒);雲林劍湖山世界,打造全球雙唯一的「摩天輪浮空煙火秀」,煙火施放488秒(8分8秒);高雄義大世界的煙火秀,規劃4個主題、長達888秒(14分48秒)。

張學舜:「我們一定是會舉辦,依照我們董事會的決議,就如期舉辦,但是至於民眾怎麼樣到101這附近,還是要透過電視螢幕轉播,或是網路平台的轉播,這就完全遵照,中央疫情指揮中心,跟台北市政府的相關規定。」

疫情全球持續蔓延,世界衛生組織指出,高度關注變異株的Omicron,已流竄至少89國。法國宣布取消巴黎跨年煙火秀;荷蘭進入四周封城;英國倫敦則是宣布進入「重大事件」狀態。Omicron在美國擴散至少45個州,令人矚目的紐約時報廣場跨年活動,是否如期舉行,紐約市長白思豪表示,將在聖誕節前給出答案。

新唐人亞太電視陳輝模、李晶晶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