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聞】「雙疫情」嚴重 西安封城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12月23日訊】陝西西安中共病毒疫情升溫。除確診病例增加外,當地已出現社區傳播。12月22號,西安市宣布,全市小區、單位實行封閉式管控,數千所學校停課。而就在中共病毒疫情升溫之際,當地又爆發鼠疫,出現許多出血熱患者,引發民眾恐慌。

中國陝西疫情升溫,西安市尤其嚴峻,確診數字持續上升。截至12月22號,西安市共有高風險地區1個,中風險地區40個。

根據西安市疫情防控要求,22號起,當地七個一級客運站全部停運。從西安火車站、高鐵西安北站乘車離開西安的民眾,必須持有48小時核酸檢測陰性證明以及「一碼通」、行程碼綠碼,還必須向所在單位或者街道辦(鄉鎮)報備。

當局還使用刺籠圍住車站,不讓民眾進入。

西安市民 張女士:「尤其高風險對他們實行管控,只進不出。要持48小時的核酸,還要到街道辦要開證明,沒證明,還出不去,我也是剛看到新聞。公交線就是停了,有好幾條的停了。我們這上面說的,非必要不出城。如果你不是必須要出城,就不讓你出城。」

西安全市中小學20號下午開始全面停課,多所高校、大中專院校也開始實施封校措施。西安市上班市民須持 48 小時內核酸檢測陰性證明,當局公布檢測後的健康碼被標為「紅碼」需要集中隔離。

各公共場所加大了查驗健康碼的工作,由於人數太多,導致健康碼多次故障,連西安「一碼通」也出現故障,民眾無法正常活動,全市幾乎當機。

張女士:「『一碼通』出問題了到現在,我昨天(21號)做的核酸,到現在還沒出來。明天(23號)我要去法院,法院必須要讓我持48小時核酸才能進法院。我進不了法院,那我也得要去,我得要跟法官要說,要不然他把我的案子給撤訴了咋辦?」

黑夜裡,社區大樓傳來陣陣的尖叫聲,物資不夠,生病沒人管,外界都不信,民眾受不了了。

更讓人擔心的是,西安出現多人感染「出血熱」,由於出血熱早期症狀和普通流感較相似,不少患者會誤以為是普通的感冒。

張女士:「因為出血熱是在長安區那一塊兒爆發了,它的症狀也是發熱,所以現在官方就說出現那個感冒,就是咳嗽、發燒,不要輕易吃感冒藥,要到醫院去檢查,要排除,要不然出血熱只要吃了感冒藥就不好治了。」

西安出血熱患者家屬 陳先生:「這種老鼠自身攜帶了這種叫做漢塔克病毒,也就是我們以前來叫,叫做鼠疫。 因為我們也是感覺這個病離我們很遙遠,也不會發生在我們的身邊。但是自從這個事兒發生了以後,我感覺這個其實有時候這個病毒就好像就在我們身邊。」

西安居民陳先生對記者說,父親從17號開始全身感覺像得了重感冒,吃了幾次消炎藥,病情反而加重,到了國際醫學中心醫院做檢查,確定是腎上綜合出血熱,不過政府規定這家醫院禁止治療這個病。

陳先生:「因為長安區縣醫院,也就是這個交大一附屬院是一個定點的治這個傳染病的一個醫院,就是一個定點醫院,然後當時就拉到這個醫院去。到了這個醫院去之後,去做門診,去急診,然後想去治療,結果當時因為沒有床位,包括這個120都是拒絕為我們治療。」

陳先生表示,治療出血熱全部是自費,兩天已經花了5萬多了,經濟負擔很重。他提醒大家,西安疫情這麼嚴重,千萬要注意安全衛生。

陳先生:「目前我了解到的這一個ICU裡邊至少有10個人,全部都是出血熱。包括有一家父子,就是他爸爸之前是出血熱,結果過兩天他兒子也進來,這一個父子都進去了,全部是出血熱。 我們現在初步判斷的原因,這個東西肯定是因為我父親可能是在哪裡接觸過老鼠,或者是老鼠撕啃過的食物,或者是老鼠的排泄物沾染上了食物。在外面的飯店不乾淨,然後吃了之後導致的這個病。」

出血熱病死率很高,被老鼠咬到、或食用了老鼠爬過的食物和水、接觸到帶有病毒的老鼠血液、尿液、糞便等,都有可能傳染上出血熱。

編輯/黃億美 採訪/駱亞 後製/李沛靈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