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聞】聲援宋庚一 湘西女老師遭強送精神病院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12月23日訊】湖南山村女教師李田田最近在微博上,公開聲援被上海震旦職業學院開除的女教師宋庚一,遭到當地教育局和公安局聯手迫害。最新消息傳出,懷孕4個多月的李田田老師,已經被強行送進精神病醫院。

湖南省湘西永順縣女教師李田田,自從在微博上公開聲援被上海震旦職業學院開除的女教師宋庚一之後,似乎被中共給盯上了。

12月19號,李田田在微博和朋友圈發出求救信息說,她連續兩天遭到湖南永順縣教育局和公安局人員上門威脅,並以「精神有問題」為由,要求她住院打針治療,如果不從,就要抓捕她。

她在求救信中說,自己已經懷孕4個月,如果出事的話,將會是「一屍兩命」。

原大陸公益人士董廣平:「這是中共一貫用的卑劣伎倆,中共的這些基層執法人員是不計成本的,不講人道的,沒有人情味的,就是一味的根據上面的指示消音、封口,不讓你發出任何不滿的聲音。就是說,你稍微有點表示不滿、質疑,中共就要開始鎮壓,進行人身迫害。」

微信公眾號「樓哥他哥」19號發文透露,當天晚上他收到了李田田的一位朋友發來的消息,是李田田發給這位朋友的短信截圖。

在短信中,李田田說自己已經被公安局強行關進了永順縣精神病院,並表示這是她用偷藏在內褲中的手機發出的求救消息,請朋友救她。

之後,李田田的未婚夫王先生向網友證實,李田田確實是被關進了湘西州精神病醫院。

李田田未婚夫王先生:「現在已經放到他們隔離的精神病院,我今天也沒有探望成功,最後她的母親可能進去看了一下。」

面對懷孕的未婚妻被抓,王先生既焦急又有種深深的無力感。

王先生:「現在為啥是感到一種無力感呢?對我們來說,即便是把這個工作現在不要了,你只要把這個人的監護權交到我手裡,我不住院了我自己帶人出來對吧。我跟你這個單位寧願脫離關係,我把我的人帶走對吧。要不然你歸單位管,現在單位把她往裡面送。」

原大陸人權律師吳紹平:「實際上他就是一種「文革2.0」,它就想製造一種寒蟬效應,讓每一個人只要你敢發出獨立的聲音,獨立的想法,只要是不符合當局的意識形態的,那它就要讓你成為社會的孤島,讓你處於孤立無援的狀態。」

新唐人記者就此致電永順縣教育體育局,但工作人員沒有直接回應。

湖南永順縣教育局工作人員:「麻煩你打我們縣委宣傳部的電話來了解這個情況好吧?」

記者隨後又撥打永順縣公安局的電話,但無人接聽。

吳紹平:「她顯然是被違法的被精神病了,她是一個非常優秀的小學老師,也很有思想,文筆也很好,那她遭遇這種事情顯然就是對她的迫害,也是對她人格的羞辱,用精神病的方式羞辱她。」

今年27歲的李田田是一名青年作家,也是永順縣砂壩鎮桃子溪村小學的老師。

2019年,她曾因為發表了一篇題為《一群正被毀掉的鄉村孩子》的文章,批評地方官員的形式主義,而遭到官方打壓和學校排擠。

她不僅被當地教育局官員多次要求約談,連帶她的任教課程也被減半,甚至連外出行程都被要求向校領導匯報。

董廣平:「對共產黨不利的,他們底下都要跟著鎮壓,跟著做壞事,底下公安局、教育局,尤其到縣下面以後,它的行政能力,知識、技能各方面的水平,甚至道德水準都是很低的,他們就是蠻幹,不講究策略方法,根本就不講人情、道德、人倫,就是胡來。」

目前,李田田的遭遇已經引起越來越多媒體和網友關注。

微信公眾號「樓哥他哥」在網上發文批評,湖南永順縣教育局和公安局的做法是典型的知法犯法。文中說,如果李田田老師真的被逼到走投無路,最後尋了短見,這些人難逃罪責。

文中並呼籲網友關注勇敢又弱小無助的李田田老師,不要讓她一個人承擔這麼多的驚嚇和恐懼。

編輯/孟心琪 採訪/易如 後製/陳建銘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