洛市強制執行疫苗令 數百公務員無薪休假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12月23日訊】在洛杉磯市規定的疫苗令到期後,數百名市府雇員,因未接種疫苗而被迫休無薪假。對於已申請豁免的員工,市府將在未來數月內,進行審查。一起來看。

作為全美防疫最嚴的洛杉磯市,對公務員的疫苗強制令同樣嚴格。週一(12月20日),至少有244位未打疫苗的全職市府員工,正在放無薪假。

另外,還有2,508名兼職員工,被安排無薪休假或取消所有工作。

根據報導,除了洛杉磯水電局的員工外,有超過80%的洛市公務員,都在截止日期12月18日前遵守規定,完成了疫苗接種。

截至上週五(17日),洛市共收到2,789份宗教豁免和醫療豁免申請,在未來幾個月內,將由相關機構進行核查。

按照規定,如果豁免請求被拒絕,員工可以在5個工作日內提出上訴。對於選擇不上訴的員工,必須提交疫苗接種證明,否則,洛市將採取「糾正措施」。

而對於豁免被批准的員工,每週需要進行一次中共病毒檢測,費用由市府承擔。

根據市長辦公室的數據,截止週一,完全接種疫苗的三個部門,為洛杉磯市旅遊部、公共責任部以及民政人權公平部。

而疫苗接種率最低的部門為僱員關係委員會,接種率僅37.5%,其次是娛樂和公園部,接種率為36.39%。

新唐人記者李佳音 、洛杉磯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