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動態】CDC:Omicron病例兩天翻一倍 紐約九成病例皆是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12月23日訊】Omicron兩天翻一倍,紐約九成病例,都是新變種。美國FDA,首次授權使用,輝瑞的新冠口服藥片。下面請看一組美國疫情簡訊。

CDC:Omicron兩天翻一倍 紐約九成病例皆是

美國疾控中心主任瓦倫斯基(Dr. Rochelle Walensky),週三(12月22日)表示,美國的Omicron病毒感染的比例達到73%,而在紐約,這一數字恐怕已經超過90%。她指出Omicron的傳染速度極快,大概每兩天就翻一倍。

她表示,民眾施打加強針疫苗,可以有效防禦Omicron變種。

美國FDA 授權使用輝瑞COVID-19口服藥片

美國食品藥物管理局FDA,週三授權使用輝瑞公司生產的口服藥片Paxlovid。這款藥物被授權,可以在患者感染中共病毒之後服用,來降低重症風險。

輝瑞聲稱,這款藥片降低重症的有效率達到89%,對奧密克戎病毒也有效。

紐約市病例爆炸式增長 跨年夜命運仍未定

紐約市在最近一天又有將近1.1萬人感染,220人住院,代表紐約州的參議院多數黨領袖舒默(Chuck Schumer)已經向聯邦政府請求在紐約市增設100個病毒檢測站。

週三,市長白思豪(Bill de Blasio)表示,今年的時代廣場跨年夜慶祝活動能否舉行,市政府仍在討論。

不過他也表示他對活動能夠舉行,仍然抱有希望。

到目前為止,倫敦、巴黎、里約熱內盧、羅馬等主要城市的傳統跨年慶祝活動,都已經取消。

21日198萬人搭乘飛機出行 TSA:最高峰還沒到

美國聯邦運輸安全管理局TSA宣布,12月21號當天,全美有近200萬人搭乘飛機出行,然而,今年節日季的旅行最高峰還沒到。

TSA提醒民眾,12月23號和1月3號,估計是出行人數最多的兩天,而在這期間,全美預計會有2000萬人搭乘飛機出行。

新唐人記者韓瑞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