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家專欄】投票率曝「香港全程民主」謊言

(英文大紀元專欄作家Stu Cvrk撰文/溫芳編譯)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12月23日訊】中共正在以香港為舞台,向世界人民展示什麼是他們鼓吹的「全過程人民民主」——看著香港一步步落入中共統治的深淵,著實令人心痛。

1997年香港主權移交的時候,中共政府承諾允許「一國兩制」,並保持香港自治「五十年不變」。可是自那時起至今,中共不斷在調整他們的制度框架,逐步把中共極權統治的所謂「合法」強加給香港地區。(今年)12月19日,香港舉行的所謂「愛國者治港」的立法會選舉,意味著中共對香港實行全面政治控制這個邪惡計劃已經推進到了高潮。

上世紀九十年代,中共全國人大通過了一項《香港基本法》用於治理香港,裡面承諾「讓香港高度自治」,「讓港人治港」。2020年夏天,北京徹底拋棄了這些高調的承諾,繞過香港的立法過程,自己通過了一項《國安法》並強加給香港。

現在回頭來看,其實《基本法》就是中共用極權統治香港最先打出的幌子,要知道,裡面已經為日後通過下一步的《國安法》做好了鋪墊。

《基本法》的第23條說的是:「香港特別行政區應自行立法禁止任何叛國、分裂國家、煽動叛亂、顛覆中央人民政府及竊取國家機密的行為,禁止外國的政治性組織或團體在香港特別行政區進行政治活動,禁止香港特別行政區的政治性組織或團體與外國的政治性組織或團體建立聯繫。」

這些黑體字部分的內容,與去年6月通過的《國安法》內的主要內容如出一轍。《國安法》共包括66條法律條文,設計出「分裂國家、顛覆、恐怖主義和勾結外國或外部勢力」這四種罪行。犯罪分子將被處以最高終生監禁的處罰。

實際上,九十年代制定的《基本法》已經為《國安法》裡面脅迫、控制香港公民和香港的政治制度做好了鋪墊。中共人大沒有徵詢香港立法委代表的意見,就制定了《國安法》並開始實施。可笑的是,人大以2,878票同意、1票反對的結果通過了這項法案。《國安法》是中共蓄謀已久的動作。

《國安法》給了香港警察新的權力,包括不用搜查令即可進行搜查。以下是《國安法》通過16個月以來,按照時間順序接連發生的駭人事件。
● 稱反對《國安法》的港人是「把新法政治化」,並對他們進行恐嚇;
● 稱外國記者對新法進行了「不實報導」,威脅要驅逐他們出境;
● 制裁違反新法的外國人;
● 把圖書館、學校內存在任何批評中共言論的書籍下架;
● 要求媒體出版社自行「審查」,不要觸犯新法;
● 開除支持民主抗議的教師;
● 逮捕「煽動分裂國家」的學生;
● 逮捕民主媒體創辦人黎智英(Jimmy Lai),以及他的兩個兒子和幾位高管;
● 逮捕民主活動家、「人民力量」副主席譚得志(Tam Tak-chi,藝名快必);
● 逮捕少年活動家鍾翰林(Tony Chung,2001年4月22日-),還不允許保釋;
● 數十位民主人士、立法者和律師相繼遭逮捕;
● 《華盛頓郵報》報導,又有四十人被捕,「香港的每一個反對的聲音,不論是高調還是溫和的,最後不是進了監獄就是遭到驅逐」;
● 以「宣揚恐怖主義」的罪名逮捕香港大學學生會四名領袖;
● 威脅《華爾街日報》;
● 《華爾街日報》報導,在週日的選舉中,以「敦促選民抵制民意調查或投空白票以示抗議」為罪名,逮捕了十個人。

12月19日舉行的「愛國者治港」的立法會選舉,是《國安法》實施後的首次選舉。上面最後一個事件展示,中共利用《國安法》開始「合法」地對市民進行威脅。這次選舉和中共政府在各區、縣和城市組織的選舉都一樣,候選人必須先經過中共批准。

香港立法委這次的選舉,第一次嘗到了習近平在推行的「全過程人民民主」的滋味。中共向世界稱,這是中共提出的「民主」制度,但是明眼人一下就看出,這和國際社會的民主根本是兩碼事。厲害的字眼就在「人民」上,「人民」在中共制度的字典裡,代表的就是中共極權。

中共對這次選舉很緊張。因為喉舌媒體《中國日報》12月18日報導稱,香港人對「候選人的能力很有信心」,如果投票的人數太少,中共就被打臉。該媒體還說,將派出1萬名警察到投票站負責「維護秩序」。

《華爾街日報》引用「香港民意研究所」的數據,認為選舉當天投票率可能低到只有30%。結果證明果真如此。路透社的報導說投票率低到只有30.2%!顯然,香港人不相信中共的「全過程人民民主」。

中共把魔爪伸入香港以後,也盯上了生活在海外其它地區的華人。他們在《國安法》裡明目張膽地說,即使是生活在海外的華人、甚至外國人,只要中共認為你的行為是在「顛覆」他們的政權,他們就可以用此法迫害你。

《達拉斯晨報》(Dallas Morning News)說:「此法不僅要管發生在香港的『違法』行為,而且要管任何人在世界任何角落的行為。」「美中經濟與安全審查委員會」12月提交給國會的報告發出警告,「如果放任不管,此法將給予中共政府在世界範圍內審查言論的廣泛權力」。

結語

隨著週日「愛國者治港」選舉的結束,香港被併入中共政治系統的全過程也進入了尾聲。創紀錄的低投票率讓中共「全過程人民民主」的虛偽展露無疑。

一旦台灣在中共的恐嚇下投降,中共一定會把香港實施《國安法》的經驗照搬到台灣。香港現在所經歷的「全過程人民民主」制度,是不是台灣明天的預演?

作者簡介:

斯圖‧庫克(Stu Cvrk)曾在美國海軍服役30年,在各種現役和預備役部隊擔任過軍官,擁有在中東和西太平洋地區作戰的豐富經驗;接受過海洋學和系統分析方面的教育,在這些領域經驗豐富;畢業於美國海軍學院,接受過古典的博雅教育,這為他撰寫政治評論奠定了基礎。

本文所表達的觀點僅代表作者本人的觀點,不一定反映《大紀元時報》的觀點。

原文:Hong Kong’s Slide Into Darkness刊登於英文《大紀元時報》。

(轉自大紀元/責任編輯:李紅)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