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度又傳裁員 遊戲部門裁減300人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12月23日訊】中國經濟持續下行,網絡巨頭裁員潮一波接一波。早前精簡人事部門的百度,又在裁減移動生態事業群組(MEG),遊戲部門一次裁掉300人。其它部門也在裁員。

中國實名職場社交平台脈脈近日流傳百度MEG裁員的消息,據說被裁的主要是MEG下轄的遊戲部門,大約300人在年前丟了工作。

隨後多家中國財經媒體通過匿名的百度員工證實了此事。一名百度員工透露,MEG裁員的主要原因是部門表現不好,業績壓力大,但實際裁員人數並不清楚。這名員工還說,除了MEG,其它事業群組也在裁員。

MEG是百度兩年前剛剛成立的新部門,業務包含搜索、遊戲、廣告、短片等。

大陸媒體報導稱,MEG裁員並不意外,百度今年第三季度的廣告收入只成長4.2%。另外,百度去年收購了歡聚時代集團的影視娛樂直播業務,隨後歡聚時代股價大跌,至今累積跌掉45%。再加上其它的投資虧損,百度第三季度的營業利潤年減62%。

本月初,百度控股的愛奇藝也宣布裁員約四成。

(責任編輯:鄭鼓笙)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