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聞】英語六級考試黨史入題 被批植入病毒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12月24日訊】中國大學的英語六級考試日前在各地舉行,在考試題目中卻出現中共黨史相關的內容。有人批評,這是在英語學習中植入了病毒。有分析認為,中共被國際社會孤立、圍堵。它內心恐懼所以不斷加強洗腦控制國民。

12月18號,2021年下半年大學英語四、六級考試在全國各地舉行。在英語六級考試(CET6)三套試卷中,中譯英翻譯題內容,包括介紹所謂的陝西延安「革命聖地」;所謂的井岡山「第一個農村革命根據地」;中共一大會址,並有不少「工農紅軍」、「延安精神」、「中國革命的聖地」、「老一輩革命家」等黨文化專詞。

蔣女士曾參加過大學英語六級考試,她說,前兩年考試時沒有這些內容,如今大學英語考黨史给人感觉很奇怪。

大陸民眾蔣女士:「英文六級作為一個測試英文水平的這種考試,你是一個語言方面的嘛。然後你要涉及政治的話,那你就是只能說是在借用這個語言的方式,對學生進行洗腦,因為你是能力測試,跟你思想是是兩回事嘛。」

蔣女士說,大學分科是很明确的,英文課裡邊没有講到中共黨史的内容。

蔣女士:「你學政治那一塊兒才會講,然後政治跟歷史的那塊才會講到,語文可能會稍微少一點,因為文藝作品。但是英文的就算是一些專業考試,它也會講英國的一些歷史。尤其是有涉及共產黨這個,我上學階段英文考試沒有遇到過。」

在大陸微博上,不少參加考試的網友,因不會翻譯這些紅色黨文化詞彙,紛紛貼出一張張哭臉表示難過,有人甚至說,「哭暈了!」「我覺得我應該穩穩的零分。」

推特上也有不少網友嘲諷:「現在英語四六級也與時俱進了,這回難度大了不能亂翻譯。」「英語六級是多高級啊?是不是外交部水平?」也有網友認為,「國內英語教育完全淪陷了。」中共「在英語學習中植入病毒?」

分析指出,英語承載著英美國家的豐富文化內涵,大學生英語考黨史宣傳,中共的目的就是想要切斷這種文化內涵和語言之間的關係。

大陸退休高校老師劉女士:「中共它就是個另類是怪物。它的教育就是洗腦,全方位的洗腦,無一遺漏的洗腦。現在連英語這一塊也不放過了。這些考生在其它科目當中,你說不是都被洗過腦了嗎?古今中外,你說哪有學外語,加什麼黨史政治內容的。中共黨史也是罪惡的歷史。」

前首都師範大學教授李元華說,在文革期間的英語教學,其實就是現在這個路數。

前首都師範大學教授李元華:「毛主席語錄什麼之類的,都要作為這個英語學習的中文翻譯,那個時代就是這樣。現在它其實在倒退,在走向那種文革時期那種獨立於世界文明之外的步子。但是它核心其實是想強化它的洗腦和控制自己的國民。」

據大陸媒體報導,被稱為「草根翻譯家」的譯者舒雲亮,回憶自己初次學習英語是在文革期间讀初中的時候,英語老師教他們學唱紅歌改編的英語歌。高中時,英語課本有毛澤東最新指示英文版。那時還有英文版的毛語錄、「紅寶書」等。

李元華說,在所謂的改革開放之後,中共要跟世界接軌,一度強化英語教學。學習英文的這些人接觸的都是自由世界的第一手材料,接觸的是中共宣傳之外的自由思想。

李元華:「中共來講現在它開始就覺得這部分,實際上是對它控制百姓、洗腦百姓是有害的。所以它要把一些虛假的歷史,騙人的謊言,包括那種洗腦式的東西,它要夾到它所有的課程裡面,包括英語教學裡面。」

李元華說,其實這是中共內心恐慌,因為它在國際上的聲譽越來越差,它知道被孤立、被圍堵。它內心的恐懼造成了它不斷加強洗腦控制自己的國民。

李元華:「這個控制之一就是它的虛假歷史,它的政治宣傳,它的洗腦教育。它把真實歷史全部顛倒黑白,去講它是中國人的大救星。然後編造一個從二一年到江西、到延安,這一路過程中它所做的那種背叛民族、分裂祖國那些事,它要給它變成一個偉大光榮正確,所以它這個就是一個謊言。」

李元華說,中共從成立之日起就充滿謊言。中共一大的真實歷史是中共被蘇聯收買,拿了「第三國際」的經費成為是蘇俄的遠東支部,從一開始它就是一個賣國政黨。

採訪編輯/李韵 後製/鐘元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