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出血熱疫情嚴重 患者家屬:醫院ICU住滿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12月24日訊】在中共病毒(Covid-19)和出血熱疫情夾擊之下,人口1300萬的西安市全面封城。一名出血熱患者家屬透露,長安區醫院已沒有床位,另一所醫院ICU也爆滿。

西安市民陳先生12月21日告訴大紀元記者,他父親18日開始發燒,吃了一些感冒藥,但高燒不退,最高時達到40℃。19日下午在西安國際醫學中心醫院診斷為漢坦病毒腎綜合徵出血熱(HFRS),隨後被120救護車拉到西安交通大學第一附屬醫院長安區醫院。

不過,雖然他父親當時已經接近休克,但長安區醫院已經沒有床位,因此拒絕收治。最後,他通過托關係才給父親辦理了住院,送進ICU重症監護室搶救。21日才脫離危險。

他說,辦理住院手續時,父親已經神志不清,如果再晚10分鐘,可能人就沒了。

陳先生透露,長安區醫院ICU至少有十個人,全部都是出血熱。有男有女,有二十多歲的,也有四五十歲的,其中還包括一對父子。

他還表示,另一家唐都醫院ICU也住不下了。現在已經排到急診,再住院。

大紀元記者撥打長安區醫院和西安市疾控中心的電話,都無法接通。唐都醫院一名工作人員在電話中回應稱,該醫院急診目前已經停診。

20日,長安區一家酒店工作人員在電話中告訴新唐人記者,長安區有一種黑線鼠攜帶出血熱病毒,所以這裡出血熱一直都有。目前長安區醫院應該已經住滿,酒店所在地一家當地醫院也處於封閉狀態。

出血熱是一種以黑線姬鼠和褐家鼠為主要傳染源的嚴重急性傳染病,人接觸到老鼠血液、尿液、糞便,或被老鼠沾染過的食物和水等,都有可能被傳染。出血熱臨床上以發熱、出血和腎損害為主要特徵,發病急、進展快,死亡率高。

西安市長安區是出血熱的老疫區。當地官媒稱,今年出血熱疫情尤其嚴重。但官方沒有公布病例人數和死亡人數。據當地網民透露的消息,西安出血熱疫情很嚴重,出現多個死亡病例,有學校停課,有醫院被封,目前所有出血熱定點醫院都已爆滿。

21日,西安出血熱疫情登上微博熱搜,閱讀量超過2.9億。

中共病毒疫情方面,西安本輪疫情只通報了一百多例確診。但中共副總理孫春蘭19日晚抵達西安「指導」防疫,聲稱西安疫情正處於爆發期,防控形勢「複雜嚴峻」。黨媒稱,長安大學是這次疫情的集中區。

(記者鄭鼓笙綜合報導/責任編輯:程非凡)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