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田田被關精神病院 親人闢謠 網友不買帳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12月24日訊】來關注中國人權。有孕在身的湖南女教師「李田田」,因聲援上海女教師「宋庚一」而被強制關入精神病院李田田的母親和姐姐出面澄清是「誤會」,很多網友認為她們是被出鏡聲明。另外,自由亞洲電台23日的報導披露,李田田的母親及未婚夫近日嘗試前往探視她,但之後與外界失聯。

懷有4個月身孕的湘西女教師李田田,12月19日晚用藏在內褲裡的手機向外求救,稱自己被湖南永順公安局強行關進了精神病院,引發高度關注。此前,李田田曾聲援因質疑南京大屠殺死亡人數而被學校開除的女教師宋庚一

然而事發四天後,李田田的母親和姐姐同時通過微博和抖音發布文字和視頻,澄清「誤會」,卻引發了網友更多質疑。

23日,一位自稱李田田親姐姐的人,在微博上強調了四點內容:第一,李田田是自己刪除了聲援宋庚一的微博文章;第二,李田田早在大學期間就患上抑鬱症,今年病情加重;第三,李田田是被在縣教育局工作的「三姑父」等人送到醫院檢查治療,她本人也同意去醫院,只是在情緒反覆時,發了求救信息,造成網友「誤會」,因此不存在強制送精神病院的情況;第四,李田田病情趨於穩定,已轉到縣人民醫院,請大家不要打擾。

不過,微博網友顯然對這段「澄清」文字並不買帳,質疑「你說妳是姐姐就是姐姐?你說她自己刪的就自己刪的?你說抑鬱就抑鬱?證據呢?」還有邏輯縝密的網友開啟「斷案模式」稱,「李老師發短信,內褲裡藏手機,都表明邏輯思維清晰,有什麼證據是精神病?」「當事人既然已經平穩,為什麼要妳個姐姐來傳話。」

而李田田母親在抖音上發的視頻,更是被網友發現了十分明顯的「擺拍」和「唸稿」痕跡,老人在視頻中多次因為看不清文字而中斷或重複「唸稿」。

剛剛退休的中共喉舌《環球時報》主編胡錫進,在轉發了李田田母親的視頻後罕見表示,希望官方能夠出面回應。被廣大網友調侃為是他退休後的「高級黑」,通過轉發拙劣的視頻暴露中共的作假和操控,吸引更多民眾關注李田田事件。

12月17日,李田田在微博發文,聲援被上海震旦職業學院開出的女教師宋庚一,明確指出「作為同行,認為她的講課沒有絲毫問題,有問題的是她的學生、開除她的學校、官方的報導,以及沉默的知識分子」。而這篇微博也被認為是李田田被當地公安多次登門威脅,最終被送到精神病院的導火索。

新唐人記者喬安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