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費城將執行室內餐飲疫苗令 民眾反應不一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12月24日訊】美國費城市政府規定,新年過後,室內用餐的顧客必須提供疫苗接種證明。民眾對這一新規定有什麼看法呢?

從2022年1月3日開始,費城的室內餐飲疫苗令將開始生效。所有的室內餐廳、酒吧,以及體育場館和電影院等場所,都將要求顧客提供疫苗接種證明

遊客George Bahnke:「我已經接種了疫苗,但我反對政府告訴我該怎麼做,並奪走我們的自由,尤其針對我們的身體,對吧。」

費城大學生 Grace:「我認爲,餐飲業強制疫苗是個好主意。它很好地激勵人們接種疫苗。」

根據新的規定,顧客在室內就餐時必須出示他們的疫苗接種卡或其照片。不遵守規定的餐館可能面臨每天高達2000美元的罰款。

Drew Young 是費城老城區一家亞洲餐廳的經理。他看到了這項規定的負面影響。

費城餐館經理Drew Young:「我的觀點是這個規定相當具有侵略性。在過去的幾週裡,我們已經看到,那些完全接種了加強針的人也感染了COVID,並患上了嚴重的疾病。規定你不接種疫苗就不能去任何地方,我認爲這是相當極端的。」

Drew Young表示,他的餐館在疫情期間關閉了一年。終於重新開張後,疫苗令將再次把顧客拒之門外。

費城餐館經理Drew Young:「他們每隔一個月就用不同的規定來打擊我們,現在我們不得不預期,等到1月3日以後,生意會更少。生意越來越不好。每當預計情況有所好轉,他們就拿出了另一個規定,讓我們很難做。」

在費城歷史地標自由鍾附近的一個美食廣場內,一位甜品店的經理說,生意依然很糟糕。

費城甜品店經理 Ganne Lanuza:「這是一個旅遊景點。所以來這裡的人都是遊客。在嚴格的旅行準則下,如果他們不遵守,他們甚至不能下飛機。人們來參觀景點,也影響到我們,因爲他們(遊客)是我們的主要顧客。」

新唐人記者蘇文星美國費城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