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國總統文在寅宣布赦免朴槿惠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12月24日訊】韓國政府24日宣布特赦名單,總統文在寅對前總統朴槿惠等3094人進行特赦、減刑、復權。朴槿惠將於本月31日獲得特別赦免,前總理韓明淑將獲得復權。但前總統李明博未被列入赦免名單。

朴槿惠因親信干政案於今年1月被判有期徒刑20年、罰款180億韓元(約合人民幣9672萬元)、追繳贓款35億韓元並在首爾看守所接受拘押。朴槿惠自2017年3月31日入獄,是目前服刑時間最長的韓國總統

現年70歲的朴槿惠健康狀況不佳,服刑期間多次入院治療。11月22日,她在三星首爾醫院住院並接受治療,出院時間尚不確定。

韓聯社12月24日報導說,韓國政府考慮到朴槿惠健康狀況不佳而做出上述決定。

前總理韓明淑因涉嫌收取9億韓元的非法資金,於2015年被判有期徒刑兩年、追繳贓款8.83億韓元。韓明淑此次獲得赦免復權。

此外,前總統李明博未被列入赦免名單。

這是總統文在寅任內第五次特赦。文在寅將於2022年5月卸任總統,他此前曾表示在任內不會考慮赦免朴槿惠

韓國法務部也曾對赦免朴槿惠持消極態度,法務部赦免審查委員12月22日討論特赦規模和對象時,沒有將朴槿惠列入赦免名單。

青瓦台本月初也對媒體表示,未討論過赦免朴槿惠的相關事項。

韓國將於明年3月舉行總統大選,朴槿惠的胞妹12月21日宣布參選。

韓國最大在野黨國民力量總統候選人尹錫悅曾表示,為了促進全民團結,若他當選總統,將赦免朴槿惠和李明博兩位前總統。

(記者羅婷婷綜合報導 /責任編輯:文慧)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