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多家醫院停診 網曝防疫人員圍毆一男子(視頻)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12月24日訊】西安市疫情嚴峻,封城前後已有多家醫院暫停接診。網傳視頻顯示,多名防疫人員圍毆一名男子,男子被按倒在地上,防疫人員踢踹其頭部。

12月23日,西安市緊急封城。西安兒童醫院微信公眾號發布公告:即日起暫停門、急診接診工作,開診時間另行通知。

陝西省中醫醫院也發布停診公告,即日起暫停門診、急診、對外核酸檢測工作。發熱門診正常。具體開診時間另行通知。

另外,在封城之前,西安交大一附院、西安交大二附院、航天總醫院、西安市胸科醫院等多家醫院紛紛停診,尚未停診的也開始嚴格預約就診。

受疫情影響,西安交通大學第一附屬醫院從12月16日起就暫停了線下的門診和急診業務。

23日,西安封城第一天,網上傳出一段視頻,顯示一名男子在某單位門口與一群防疫人員發生衝突。男子被幾名穿防護服的人員拉扯並扭打在一起,一名防疫人員站立不穩倒地。

另一段視頻顯示,該男子被多名防疫人員按倒在地上,多人圍著他踢打,有人踢踹男子頭部。旁邊有多名防疫人員圍觀,有人上前試圖勸阻。在視頻中,警方表示,事發原因暫不清楚,目前正在調查。

23日當天,西安市新增中風險地區31個,包括:雁塔區長延堡街道中環國際城西區2號樓、高新區丈八街道名城天下6號樓、未央區未央宮街道海璟台北灣南區6號樓等。

截至目前,西安市共有高風險地區1個、中風險地區71個,全市處於封城狀態。

據《北京日報》報導,陝西省西安市紀委監委23日表示,西安市爆發疫情以來,針對疫情防控不力的情況,已追責4個基層單位,處理相關責任人26名,通報曝光兩起14人。

網友表示:「才26嗎寶貝,再仔細查查吧,他們把我們害得好慘,抑鬱了都,從20年開始,防疫工作就是不把人當人看,作秀給上級看。」「早就說了班子不行,不然也不至於這麼多年都發展不上來,這次就是防疫不到位,還說什麼,臨近春節了,搞得人可能無法回家過年,無語……​」

西安市省委書記劉國中23日在疫情防控會議上稱,要嚴控機場等出市通道,防止疫情向外擴散。目前,西安疫情已擴散至廣東東莞、北京通州、河南周口、山西運城等地。

(記者羅婷婷綜合報導 /責任編輯:文慧)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