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蘇近期頻繁地震 蘇州1級地震引發網民擔憂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12月24日訊】中國江蘇近期地震頻繁。12月24日,江蘇省蘇州市姑蘇區發生1.0級地震。儘管震級很低,但震源深度僅8公里,引發網民驚恐

24日,江蘇地震台網正式測定,當日上午10點,蘇州市姑蘇區(北緯31.3度、東經120.61度)發生1.0級地震,震源深度8公里。

此消息發出後,立即引發網絡熱議。新唐人記者發現,在24日中午12點左右,「江蘇蘇州市姑蘇區發生1.0級地震」詞條登上微博熱搜榜單第二。

2021年12月24日,「江蘇蘇州市姑蘇區發生1.0級地震」詞條登上微博熱搜榜單第二。(微博截圖)
2021年12月24日,「江蘇蘇州市姑蘇區發生1.0級地震」詞條登上微博熱搜榜單第二。(微博截圖)

大批網民表示,雖然震級低,但江蘇最近地震太過頻繁。

「雖說是1級可最近江蘇地震也太密集了吧⋯⋯上個月鹽城,徐州,昨天常州,今天蘇州。」「震驚!!」「常州剛剛震過,蘇州又震了 。今年咋了?地震頻繁呀!」

「雖說是1級,但未免也太頻繁了些。」「一會常州一會蘇州。雖然才1.0,但還是有點瑟瑟發抖啊。」

「江蘇最近怎麼一直有地震 都不在地震帶啊,這麼頻繁??不懂了。」「震級是比不上你們別的地方,但是江蘇這個地方頻繁地震就是不對的啊 。」「怎麼最近頻繁地震啊有點慌⋯⋯」

「為什麼最近江蘇地區頻繁地震,雖然震級小,但總有個什麼原因吧。(畢竟以前常常說全世界地震我們這兒都不會地震) ​。」「短時間江蘇震了三次,心裡有點毛毛的啦。」

「不覺得這個新聞好笑。在江蘇人民的認知裡地震這種事情幾乎不會發生在江蘇。問題不在於地震等級低,而是這個地方地震就很反常。好比長年乾燥缺水的西北地區突然暴雨澇災,可能降雨量對於沿海地區/南方地區來說根本不值一提,但在別的地區別的條件下就是反常的 ​。」

據悉,近期江蘇省地震頻繁。

12月22日晚上9點46分,江蘇常州市天寧區發生4.2級地震,震源深度10公里。當時南京、蘇州、揚州、鎮江、上海等多地有震感。

12月8日傍晚5點18分,江蘇鹽城市大豐區海域(北緯33.48度,東經121.14度)發生3.8級地震,震源深度15千米。

11月23日晚間6點32分,江蘇淮安市淮陰區(北緯33.47度、東經118.86度)發生2.4級地震。

11月17日下午1點54分,江蘇鹽城市大豐區海域(北緯33.50度,東經121.19度)發生5.0級地震,震源深度1萬7千米。江蘇、上海、浙江、山東網民表示有震感。

6月22日早上7點59分,江蘇省徐州市邳州市發生了1.1級地震。

(記者李勁風報導/責任編輯:李泉)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