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報告:「九頭蛇」替中共造假 涉兩千虛假帳號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12月24日訊】關注虛假信息的獨立研究組織米布羅(Miburo)發表的最新報告顯示,逾2000個網絡帳戶如「九頭蛇」,配合中共擴散虛假信息與宣傳。這些帳戶傳播的虛假信息包括新疆、台灣和中共病毒(COVID-19)疫情等議題。

米布羅的中國研究主任尼克·莫納科(Nick Monaco)12月22日在推特上發文說,這些帳戶的幕後實體為Spamouflage。

米布羅指出,Spamouflage是一個資源充分的虛假信息行為體,擴散與中共相一致的虛假宣傳,並成規模運作。

Spamouflage意為「垃圾偽裝」,獨立網絡分析公司格拉菲卡(Graphika)2019年曾在一份報告中首次發現了這一實體。

米布羅說,Spamouflage之所以得到此名,是因為該實體通過垃圾灌水貼做偽裝,使用長期潛伏或遮掩其真實意圖的手法,規避社交媒體平台的偵測體系。

米布羅發現了與該網絡有關聯的2009個帳戶,其中在臉書有1632個,在YouTube有319個,推特上有60個。

莫納科表示,Spamouflage被證明是中共虛假信息行動的「九頭蛇」(hydra),當一個帳戶被暫停時,又會冒出兩個帳戶。

莫納科說,Spamouflage的內容、它的發布時機、它對中共政府官員和中國國有媒體聲明的推廣,很明顯是在推動中共的目標。

米布羅提到,這些虛假信息的主題涉及新疆維吾爾人權、台灣以及中共病毒(COVID-19)疫情的話題,包括重複中共官員對新疆「種族滅絕」的否認、貶損台灣民進黨政府、抨擊拜登政府支持台灣以及聲稱中共病毒(COVID-19)源自美軍實驗室等。

米布羅發現,雖然這些帳戶數量眾多,而且大量發帖,但其內容只是在自我點讚、自我放大,受眾人群似乎很少,所有平台上的互動數字很可能是相當一部分的機器人和「點擊農場」(click farm)的操作。

《紐約時報》12月22日報導,今年6月,該報與非營利新聞調查組織ProPublica發現了中共政府精心製作了數千個視頻,在這些視頻中,中共讓民眾否認新疆有侵犯人權行為。

(記者劉明煥報導 /責任編輯:文慧)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