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起伏不斷 中餐館在困境中求興旺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12月24日訊】近兩年,受到一波波疫情的衝擊,許多中餐館被迫長期歇業,甚至關門大吉。不過,也有業者堅持營業,恢復生意甚至擴大規模。來聽聽他們怎麼說。

在疫情衝擊下,洛杉磯地區有許多中餐館面臨長期歇業,甚至關門大吉的窘境。不過,也有商家在疫情下異軍突起。

餐廳經理陳彩雲表示,為了提供更衛生的食物,和更安全的用餐環境,餐廳添置了打包機器等設備。

888海珍大酒樓經理陳彩雲:「開放之後外賣也是很多人來的,上班的員工全部打了針的,戴口罩啊,戴手套。還有我們的桌子距離還是比較遠,不是那麼密,所以客人比較放心。」

午餐時間一到,餐廳內幾乎座無虛席,外賣部也是生意紅火。

有顧客表示,身為消費者要懂得感恩,並珍惜疫情期間仍為大家提供服務的餐廳。

然而,有多年餐飲經驗的餐廳老闆李軍,眼看不少餐廳關門歇業,卻看準了商機,並在兩個月前又開設了新餐廳。

一品鼎盛老闆李軍:「今年聽說這個店在轉讓,我就接過來了。第一這場瘟疫改變了很多,所有的東西都漲價了,食材、原材料、人工都漲價了。第二這場瘟疫給人們帶來的恐懼感。 」

李老闆不僅為餐廳增設包房,還聘請知名廚師推出新菜色。他認為,疫情是餐飲業的危機也是契機,他仍然對前景充滿信心。

新唐人記者李佳音、安妮洛杉磯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