退休近8年 山西吕梁市糧食局局長张俊明被查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12月24日訊】12月24日,已退休近8年的山西呂梁市糧食局黨組書記、局長張俊明被調查。

官方通報只稱張俊明涉嫌「嚴重違紀違法」,未指明被調查的具體原因。

現年68歲的張俊明,山西大同市人,曾長期在山西省大同市麵粉廠任職,1993年10月升職山西省大同市糧食局副局長,5年後任呂梁行署糧食局局長。2004年8月起,張俊明任呂梁市糧食局黨組書記、局長;2012年6月被免去職務;2014年1月退休。

近期山西糧食系統官員頻繁落馬。僅上月,該系統至少7人落馬。

包括山西省糧食局前黨組書記、局長楊隨亭;山西大同口泉國家糧食儲備庫有限公司黨總支書記、董事長頊建文;平定縣糧食和物資儲備有限責任公司執行董事(法定代表人)王作沛;運城市地方糧食戰略儲備庫前主任馬雲龍;運城市地方糧食戰略儲備庫有限責任公司黨支部書記、董事長張宏建;運城市地方糧食戰略儲備庫有限責任公司董事張霞等。

其實不只是山西,其它省份糧食系統官員也有落馬。中共官方11月份通報顯示,江蘇省糧食系統已被立案審查調查的有222人,被採取留置措施60人。吉林省,自查自糾發現問題336個,立案審查調查41人,採取留置措施18人。雲南、杭州等地也被要求整改。

11月27日,中儲糧集團公司遼寧分公司黨委常委、副總經理孫立國被查。11月23日,中儲糧集團公司成都分公司黨委常委、副總經理唐丞被查。

7月13日,北大荒糧食集團有限公司前黨委書記、董事長史中華落馬。同日,國家糧食局黨組成員、副局長徐鳴也落馬。

中儲糧河南分公司系統曾爆出有110名「碩鼠」利用國家「托市糧」收購政策以空買空賣「轉圈糧」,糧庫很多都是空的,不少主管糧食的官員也因貪腐問題落馬。

曾在糧食局工作過的大陸民眾黃衛平今年11月份接受大紀元採訪時說,中國有近一半的糧食靠進口,政府卻一直說糧食豐收,「實際上是吹牛的,糧倉都是空的」,「糧庫蓋得挺大的,裡面沒多少東西。所以每年一說工作組要來檢查,各地糧倉就會意外失火」。

2020年7月,網上流傳一段視頻指,中儲糧黑龍江肇東直屬庫位於青岡縣德勝鄉榮昌糧庫的一次性儲備糧,是好糧掩蓋劣質糧,而且在表面一層發霉的水泡糧下,更掩蓋著大量的「篩下物」。

(記者李勁風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李泉)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