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不派官員參加北京冬奧會 公布創紀錄國防開支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12月25日訊】下面來看一則突發消息,俄羅斯外交部週五(12月24日)表示,俄國駐烏克蘭利沃夫市的領事館遭到襲擊,因此,向烏克蘭外交部表示抗議,稱這一事件是恐怖襲擊,要求烏克蘭道歉。再來看到。週五,日本政府宣布,將不派政府代表團參加北京冬奧會。同一天,東京還提出了創紀錄的國防預算開支。

日本內閣官房長官松野博一:「日本政府對北京奧運會的反應是,不派政府代表團。」

「日本政府對北京冬奧會的迴應,是在全面審查的基礎上做出的,是自己的決定。」

日本內閣官房長官松野博一週五宣布,日本僅派一些與奧運會有直接關係的官員,包括奧運大臣橋本清子等人出席明年的北京冬奧會。

同一天,日本政府還批准了創紀錄的國防開支,達到5.4萬億日元,約合471.8億美元。

日本防衛大臣岸信夫 :「結合2021財年的補充預算和2022財年的年度預算,(國防開支)總額首次超過6萬億日元(520億美元),達到6.2萬億日元(540億美元),比前一年大幅增長7.8%。」

日本防衛大臣岸信夫表示,增加國防開支是為了應對更為嚴峻的區域安全威脅

不過,根據北京的官方數據,這還不到中共今年軍事預算的四分之一。

據悉,在中共軍事擴張和朝鮮核導彈威脅下,日本的國防開支預計將連續十年增長。

新唐人記者趙鳳華、姜迪亞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