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宣布不派高官出席北京冬奧會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12月25日訊】日本政府週五(12月24日)宣布,將不派高級官員出席明年2月的北京冬奧會,但會派出與奧運相關的非政府人士參加。

日本內閣官房長官松野博一當天在新聞發布會上宣布,不會派政府高官代表團出席北京冬奧會,但將派出與奧運會有關的人員前往,包括東京2020奧組委主席橋本聖子,日本奧委會(JOC)主席山下泰裕和日本殘奧委會(JPC)主席森和之。

早前多家日媒報導,在北京冬奧問題上,日本政府希望和歐美盟友保持一致,但又不想與北京矛盾激化,因此正在討論一個「折衷方案」,由低階官員體育廳長官室伏廣治、非政府官員的日本奧委會主席山下泰裕作為出席北京冬奧的候選人。

因為中共迫害人權,美國決定對北京冬奧採取外交抵制。新西蘭、英國、澳大利亞、加拿大、蘇格蘭、科索沃、奧地利、波羅的海三國都宣布不派高官出席。其中多數國家明確為外交抵制,也有少數國家稱是出於「疫情考慮」或者因為「北京防疫措施嚴厲」等。

(責任編輯:鄭鼓笙)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