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風險區增至112個 中共專家:至少封城20天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12月25日訊】西安爆發中共病毒疫情已封城,全市高中風險區增至112個。中共防疫專家稱,西安疫情拐點尚未到來,至少還要封城20天。

12月24日下午,西安市疫情防控新聞發布會通報,新增41個中風險區。截至目前,西安市共有高風險地區1個、中風險地區111個。

連日來,西安市確診病例居高不下,22日新增63例,23日新增49例,24日又新增75例。由於中共一直掩蓋疫情,西安實際確診人數還有待核實。

24日晚,中共防疫專家張伯禮接受《健康時報》採訪時稱,西安疫情迅速擴散,是「基層疫情防控大意了」。

西安當局24日通報,追責「疫情防控不力」的基層黨組織和單位4個,處理責任人26人。

張伯禮還表示,「目前還沒有到達疫情拐點,還需要嚴防死守。一般來說,疫情需要一個周期或一個半周期才能判斷何時能出現拐點,大約20天才能『看出分曉』。」

西安自12月23日凌晨封城,按照張伯禮的推測,西安至少還要封城20天。

去年湖北武漢爆發疫情封城76天。西安宣布封城後,很多網友說,「西安是第二個武漢」。

目前,西安市已發現多條傳播鏈,且疫情外溢至廣東東莞、北京通州、河南瀋丘、山西運城。此外,陝西延安和咸陽也出現西安關聯病例。

黨媒《中國新聞週刊》日前刊登《拷問西安疫情,千萬人口重鎮應急表現何以如此?》一文,罕見批評西安疫情防控「混亂」。目前該文已被全網刪除。

西安封城第一天,網上即傳出視頻,在一個封閉小區內,一名男子被多名防疫人員圍毆。男子被按倒在地,防疫人員用腳踢踹其頭部。

24日晚,西安警方發布通告,對5名圍毆男子的防疫人員分別處以行政拘留15日、10日,並處罰金500元人民幣。但被毆打的男子也被行政拘留5日。

(記者羅婷婷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文慧)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