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疫情失控 風險區達112個 26官落馬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12月25日訊】陝西西安疫情失控,目前全市已有112個中高風險地區。12月24號,26名西安官員因「防疫不力」被處理。但民間不買帳,質疑官媒帶頭切割,推卸責任。

據中共衛健委25號消息,過去15天內,西安累積確診病例為255例。24號西安新增中風險地區41個。至此全市已有112個中高風險地區。

目前,西安傳播鏈已波及陝西、廣東、北京、河南、山西5省市7地。

西安24號稱,當地疫情出現社區傳播,引起此次疫情的Delta變異株,傳染力強、傳播速度快。目前實行全市封閉管理。

除此之外,西安還曝出「出血熱」,網傳當地不少市民染疫或身亡。

多位西安民眾25號告訴新唐人,當地疫情失控,22號已封城,各小區禁止居民出入。

西安市民趙先生:「現在小區都封了,一般小區都出不了。政府部門派的人在這小區值班呢,第三輪(核酸)檢測完了。這邊街上都空了,街上的門全關完了,虧損是有而且不少,壓力也非常大,現在剛封城三天,還沒有充分的顯現出來。」

西安民眾李女士:「我的小區就是被封控的小區,不讓一個人出去。你說每天都封控這個區那個區,封控了很多很多,我們小區也封了,但榜上無名。它封控的名單裡沒有我們,也沒有我們這個小區的密切接觸者。」

多段視頻可見,在西安市平常車水馬龍的街道,和知名的景點,幾乎都不見人影。

24號,西安通報,追責「疫情防控不力」的基層黨組織和單位4個,處理責任人26人。

大陸某高校的退休老師劉女士說,這明顯是當地高層帶頭切割,推卸責任。

大陸高校退休老師劉女士:「處理26個所謂的責任人就能解決問題嗎?或者你把所有的責任人都處理了,看這疫情能不能控制住?在我看來,這疫情就是衝著你中共來的,中共就是這次疫情的罪魁禍首,這世紀災難、罪魁禍首一定要揪出來的。」

劉女士說,武漢爆發疫情兩年來,中共不斷甩鍋卸責,並採用極端的封控措施,就地免職各地官員,導致官員為保烏紗帽,不敢上報疫情的真實情況。

新唐人記者李韻、李珊珊、舒璨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