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疫情】英法確診破紀錄 上海浦東機場新規擾亂航班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12月25日訊】週六(12月25日),除中國大陸以外,全球將近2億7,900萬人,確診中共病毒,超過539萬人死亡。英國與法國打破了單日確診紀錄。因上海浦東機場收緊防疫規範,造成台灣航空業者必須調整航班或取消,不少要過中國新年而返鄉的台灣旅客,因而受到影響。

今年聖誕假期,全球至少取消超過4,600架次航班。

根據航班跟踪網站 FlightAware的統計,週五平安夜,全球至少取消了 2,401 次航班,近萬個航班延誤。聖誕節當天,全球另有 2,298 架次航班已取消。美國佔所有取消航班的四分之一以上。

英國週五新增超過12.2萬例確診,打破紀錄。

由於大量確診工人自我隔離,許多行業和運輸網絡都面臨人手短缺。醫院也警告,恐危及病患的安全。

近期研究表明,與之前的變體相比,奧密克戎造成的住院率更低,但衛生官員仍對前景保持謹慎。

法國週五再次創下確診紀錄,單日超過 9.4萬例確診,住院人數達到7個月新高,當局將於週一召開防疫特別會議。可能實施新的限制措施。

平安夜,法國天主教徒到教堂祈禱,一對夫婦表示,希望中共病毒趕快遠離。

巴黎民眾 Francois Danet:「(我希望)未來,我們可以和家人、孫子孫女在一起,充分享受與他們在一起的機會。」

中國新年假期將至,中國上海浦東機場從24日起到明年2月3日,要求航班抵達後要加強消毒,甚至全客艙需透過「擦拭」的方式處理。

對此台灣航空業者華航、長榮航回應,為配合辦理,導致航班調整、取消。目前長榮與立榮航空,從松山及高雄飛往浦東機場的航段,暫停載客,回程航班則正常起降。中華航空松山、桃園、高雄往返浦東機場航班仍維持飛航。

新唐人記者李梅、尚敬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