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玉玟廚房】Dr. Pepper烤肋排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12月26日訊】節日期間,無論是家庭聚餐,還是請客吃飯,排骨是常見的宴席菜。在本期的【玉玟廚房】裡,我們來看一道風味烤肋排的作法。


美國人在節日家庭聚餐常常會烤火雞、火腿或者是大肋排,我在這裡介紹一款適合華人口味,不乾不硬鮮嫩多汁的烤肋排,現在就開始吧。

食材:大肋排骨一條
醃料:Dr Pepper一瓶、料酒、五香粉、鹽、生抽、蒜頭、薑片
醬料:烤肉醬或是照燒醬、蒜末、Seasonal powder(美國超市有賣)

腌制前准备工作:排骨洗净擦乾。先撒鹽,均勻抹平。正反兩面都要抹,加入酒,醬油,蒜,姜,五香粉。

倒入Dr Pepper,沒過食材,揉一下,拌勻醃料。淹過肋排浸泡,然後用保鮮膜密封,冷藏一晚。

第二天醃好了,去掉保鮮膜。

捞出放入錫箔紙中,上下塗照燒醬,正反面刷酱,放入蒜瓣,撒上胡椒粉,蓋上錫箔紙。烤箱400度華氏度,放进去。烤二十分鐘。

時間到,帶開錫箔紙,在上面抹一層醬,抹均勻,然後蓋上錫箔紙,再烤二十分鐘。

時間到,將肋骨從中間部位夾住,翻個面。在抹上一層醬。蓋上錫箔紙,烤二十分鐘。

時間到,拿出來,打開錫箔紙,抹上一層醬,這次不需要蓋上錫箔紙。放回烤箱,烤十分鐘上色收汁。

時間到,顏色很漂亮。我們用夾子把肋骨翻個面,抹上一層醬,再烤十分鐘。

好,時間到。顏色非常好。現在開始做最後的工序。你可以用這面來做。我個人覺得另一面更好看,所以先翻個面,然後抹一層醬,撒上seasonal powder. 再烤二分鐘上色收汁,讓味道進一步深入肉中。如果覺得湯汁太多,可以用broil這檔,再烤一下,過程中要注意不要烤焦。

烤好了,很成功!看看這色澤多麼漂亮誘人,整個廚房都是烤肉的香氣。

我們把烤肉切成條,肉很嫩,而且汁液飽滿

這道烤肋排,風味甜中帶鹹,汽水中的蘇打深入肋排內,將肉的質感 醃製的很嫩,并带有独特的香味。在餐桌上一定是一道美味佳餚。您也來試試看。

新唐人美國休斯頓分台製作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