聖誕節週末全球近六千航班取消 美國1700個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12月26日訊】隨著Omicron變種病毒激增,越來越多的航空公司員工機組人員稱感染上中共病毒,全球航空公司在聖誕節週末取消了數千個航班,其中包括1000多個美國國內航班。

據全球最大的航班跟蹤數據公司FlightAware表示,全球航空公司在平安夜、聖誕節和聖誕節後的第二天,總共取消了大約5,700個航班。其中包括大約1,700個美國國內的航班。

儘管中共病毒病例不斷增加,聖誕節前後仍有數百萬人乘坐飛機旅行,美國運輸安全局的統計數據顯示,上週四,全美各地機場登機人數高達219萬人。

週四,美國聯合航空公司 (UAL) 表示, 週五取消了201趟航班,占其航班計劃的10%,週六取消了238趟航班,占其航班計劃的12%。

週四晚,達美航空公司 (DAL) 也取消了173個航班,兩家公司都表示,取消航班是由於包括Omicron變種病毒在內的多個原因。

旅遊分析師表示,大多航班取消是受中共病毒的影響,儘管航空公司努力降低風險,但是仍然不能將風險降低為零。

旅遊行業分析師 Henry Harteveldt:「現實是,您的航班可能會延誤或取消,因為航空公司正在渡過這個不尋常的時期,就像我們所有人一樣。」

旅遊行業分析師 Henry Harteveldt:「如果您看到很多人生病,您可以假設其中一些人,是您本週要乘坐的飛機上的工作人員。」

此外,捷藍航空、阿拉斯加航空、印度航空、深圳航空、獅航和飛翼航空,也都在聖誕節前一天取消了數十個航班。

新唐人記者李清怡、姜迪亞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