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週刊】共諜潛入台灣軍方 總統安保也遭滲透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12月26日訊】近日,台灣的民主與安全備受國際關注;20號,路透社報導,中共間諜戰已經深入台灣國防系統中華民國國防部向路透表示,台灣已積極實施反情搜行動,絕對會防止中共滲透台灣軍隊;陸委會也希望中共立即停止這種惡劣的政治操作。

12月20日,路透社在「T-Day 台灣之戰」特別報導第三篇中指出,中共間諜已經滲透台灣軍方。目的就是收集台灣國防計劃的細節,並破壞高層的領導力。

路透社的調查報導中列舉多個案例,從「最大共諜案」謝錫璋案到前總統隨扈孫翰方案等等。並指稱中共已經發動了一場範圍廣泛的間諜行動,以破壞台灣的軍事和文職領導層,腐蝕其戰鬥意志,收集高科技武器的細節,並取得台灣的國防規劃。

中共的間諜網絡甚至滲透到了台灣總統蔡英文身邊的安保人員。今年稍早,兩名前總統特勤人員,就因爲洩露總統的機密信息被判刑。

中華民國大陸委員會副主委邱垂正:「我們要求對岸應該立即停止此種惡劣的政治操作,同時也要提醒台灣民眾,參與兩岸的交流已經出現了潛在風險。」

對此,中共國台辦未做作任何反應。台灣國防部向路透表示,台灣已積極實施反情搜行動,絕對會防止中共滲透台灣軍隊,同時也已加強軍中各單位的防諜意識,並以獎勵機制鼓勵檢舉軍隊中的間諜等犯法行為。

台灣外交和國防立委王定宇對大紀元說,中共要侵略台灣,它的共諜滲透策略幾十年來從來沒有改變過。它一定會做這樣的事情。

過去10年間,台灣就已經傳出至少21件尉級以上的軍警,因為涉有共諜罪嫌而被判刑。還有9名退伍或現役軍人正在接受調查或審判。

21日晚,台灣立法院人權促進會,在線上就香港議題舉行公聽會。流亡海外的香港民主人士羅冠聰,呼籲國際關注港台現況,抵禦中共對全球的進一步擴張。

前香港立法會議員羅冠聰:「中共對台灣的滲透、統戰工作,包括與黑幫的結連,用利益去收買在台灣跟他們合流的分子,這一點跟香港非常相似。/因為台灣是中共進攻自由世界的下一個目標。」

國防大學政戰學院前院長余宗基告訴《大紀元時報》,中共除了對台文攻武嚇外,透過金錢收買、滲透的做法,在台培植親共勢力與在地協力者,企圖從內部瓦解台灣民主,「這也是民主國家最脆弱的環節」。

除共諜案外,共機擾台也持續不斷;根據中華民國國防部公布,2021年截至12月初,共機擾台已經超過880架次,而在18號台灣公投日也照樣擾台,有四架共機,騷擾台灣西南防空識別區。

台灣立法院外交國防委員會成員羅致政:「制敵先機做預防、或事後危機管理等等,這要做全面檢討。比較遺憾的是,過去幾次共諜案裡面,我們常看到(法院)輕判情況,甚至無罪、甚至保釋情況等等,重新再檢討我們的防諜機制、反制的機制上。」

近日,台灣民進黨立委羅致政等人已經提案,擬修訂《國家安全法》等4項法律,設置一個「國家安全專業法庭」,並由受過國家安全相關專業訓練的法官審案。目前提案已連署完,送立法院議事處。

余宗基也強調,台灣若沒有跟上國際步伐,在反滲透、反情報上罰責過輕,將影響到台灣與美日的軍事合作,甚至還會對同盟間的情報分享、武器研發造成影響。因此唯有強化軍事法庭的審理,才能對台灣面臨的安全威脅產生有效嚇阻。

新唐人新聞周刊黃嫣華、吳慧真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