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一分鐘】恆大多地員工罷工 抗議欠工資及福利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12月26日訊】下面請看中國一分鐘新聞簡訊。

寒潮黑龍江2天掉18度 零下48度創紀錄

中國大陸遭遇寒潮來襲,中東部大部分地區將再創入冬以來的新低溫,黑龍江北部的嘉蔭縣48小時內氣溫驟降17.6度,最冷來到零下44.6度,而大興安嶺的阿木爾鎮, 23日氣溫更下探到零下48度,刷新當地入冬以來的最低紀錄。

恆大多地員工罷工 抗議欠工資及福利

瀕臨破產的中國恆大地產集團爆發工潮,山西、廣西及湖南等地的員工本週宣布全體罷工,抗議公司方拖欠工資及停付社保金等福利待遇。恆大員工表示,本週開始停辦任何公司業務。恆大在中國280多個城市擁有1300多個項目,總員工超過12萬人,但如果計算跟恆大相關的工程項目,涉及就業人數高達300萬人。

中共新建稀土壟斷集團 專家:恐遭國際社會反制

中共日前再次設立央企壟斷集團,是由國務院國資委控股的中國稀土集團有限公司。專家認為,壟斷是一把雙刃劍,對外很容易受到國際社會的反制,對內價格壟斷,民眾遭殃。

新唐人亞太電視整理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