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援李田田遭到約談 連署人:不應沉默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12月26日訊】湖南湘西永順縣的小學教師李田田,被當地公安等部門強行送入精神病院一事,持續引發關注。《維權網》聲援李田田的聯署活動,於23日發布了第二批聯署人的聲援,目前已有兩百多人連署。26號晚上,有消息稱李田田已經回到家中,相關信息還待證實中。

湘西女教師李田田17號因在網絡發表支持上海教師宋庚一的言論,在有4個月身孕的情況下,被永順縣公安等部門強送往精神病院。當局的行徑引起公憤。

23號,維權網刊登近250位大陸公民的連署聲明,譴責當局不法。連署人、浙江溫州法學教授蔡釩表示,她親自打電話給湘西永順縣委宣傳部,而她本人則遭到當地政保大隊約談。

浙江溫州法學教授蔡釩:「他們這樣憑空把人關到精神病院裡去,不符合中華人民共和國精神衛生法的(規定),我在他們遞交的聲請書嘛,聲援一下,結果被約談了。我覺得李田田這個事情,因為關係到每一個人的人身自由與人格尊嚴問題,所以我覺得這事情非常嚴重。」

24號,網絡流傳一則李田田母親的視頻,稱李田田是根據「本人意願」到精神病院做檢查,目前已轉入永順縣醫院治療。外界质疑,李田田家屬遭到了当局「維穩」。

25日凌晨,多位维权人士來到永順縣醫院探望李田田,但遭到保安攔阻。

声援李田田的另一位聯署人、北京維權人士李學慧也說,他遭到國保約談

北京維權人士李學慧:「是約談了,特殊人給我打電話了,說不要署名,不要在網上轉帖子,我說你這是還有人性嗎?我們為中國有這種事情,感到恥辱。面對李田田的事情,當然不止李田田的事情,我們這個民族承受的苦難已經很多很多了。」

李學慧認為,民眾不應對被強行送入精神病院一事沈默。

李學慧:「在這塊土地的人,有許多承受的苦難,有可能有的人要比李田田還要多,我做得很少很少,我們只是做的人性中所需要做的一點點,但是這一點我一定要做。」

新唐人記者林岑心、李熙、刘芳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