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封城第四天感染增倍 封控區增加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12月27日訊】週日(12月26日),西安這座擁有 1,300 萬人口的城市已進入封鎖的第四天,當局公布的數字稱週六新感染人數為155人,比一天前翻了一倍以上。平常車水馬龍的街道,都幾乎不見人影,封控區還在增加。

西安在 12月9日至25日期間報告了485 例當地有症狀的病例,根據北京的政策,西安採取了嚴厲措施來控制疫情。

據陝西傳媒報道,截至12月25日下午5點多,西安市現有封控區235個,總共有高風險地區1個、中風險地區115個,僅在24日一天之內,西安新增中風險地區41個。但有民眾反饋,其所在區被封、卻不在官方的名單中。

西安當局24號稱,當地疫情出現社區傳播,引起此次疫情的Delta變異株,傳染力強、傳播速度快;該市宣布沒有由 Omicron 變種病毒引起的感染。

目前,西安傳播鏈已波及陝西、廣東、北京、河南、山西5省市7地。

中共「中央紀委國家監委」24日宣布,已就西安疫情防控不力追究責任,處理26位相關責任人。

除了中共病毒疫情之外,其間西安還曝出「出血熱」,網傳當地不少市民染疫甚至身亡。

新唐人記者嚴楓、瑞麗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