強烈寒流來襲 京都再現雪金閣 東京12月罕見零下低溫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12月27日訊】受到數年才有一次的強烈寒流影響,日本今天(27日)多地持續下大雪,京都金閣寺屋緣已覆蓋上白雪,呈現出「雪化妝」的夢幻美景;東京千代田區睽違45年在12月出現零下低溫;交通也因雪大亂,部分高速道路受阻、30多個國內線航班取消等。

中央社引述日本放送協會(NHK)、《讀賣新聞》報導,目前近畿北部地區已降下創紀錄的雪量。滋賀縣彥根市截至今天早上5點的24小時雪量達68公分,創下觀測以來的新高紀錄;截至今天上午8點累積雪量更高達71公分,是當地歷年平均雪量(2公分)的35.5倍。

其它如滋賀縣高島市今津雪量達72公分,是往年平均的18倍;京都府舞鶴市雪量也達到平均的16.5倍;京都知名地標金閣寺屋緣覆蓋上白雪,呈現出「雪化妝」的夢幻美景。(點擊觀看相關視頻

東京都千代田區今天最低溫達攝氏零下2.2度,日比谷公園的「鶴之噴泉」結凍,展翅白鶴雕像的翅膀與台座下垂著許多冰柱,許多民眾駐足拍照。

千代田區12月出現零下低溫是有觀測以來的第二次,上一次是45年前的1976年。

強烈寒流影響,日本滋賀縣彥根市截至27日早上5點的24小時雪量達68公分,創觀測以來新高紀錄。(STR/JIJI PRESS/AFP via Getty Images)

在交通影響方面,國道8號行經降下創紀錄大雪的滋賀縣彥根市路段,今天凌晨有大型卡車因雪受困,導致往北陸方向約2公里車流堵塞動彈不得,上午10點30分後才陸續恢復。

名神高速道路、北陸自動車道等高速公路也相繼因雪受阻;日本國內線有超過30個航班因雪取消,東海道新幹線等也因天氣誤點。

惡劣天候預料將持續到明天,氣象廳呼籲民眾對積雪、雪崩、路面結凍等提高警覺,預估可能降下大雪地區的民眾,應避免不必要及不緊急的外出行程。

(責任編輯:盧勇信)

相關文章
評論